(^^)v     快乐男孩    (^_-)-☆

☆纪录我的程序人生/缅怀流逝的岁月/追忆渐渐淡化的往事☆
    (^0_0^) 分享感悟/分享快乐   (^0_0^)

        在《相约九八》的歌声中,你我他从五湖四海齐聚武汉,相知相识,同甘共苦。 如今相隔十年,再回首,那份情意依然温暖。武大樱花依旧那么灿烂,东湖泛舟还是那么浪漫。没有了当年的囊中羞涩,尽情地沉浸在品味武汉小吃的美味之中。仅以此文缅怀2008年3月22日、23日重返校园,品味武汉。

         98,98不得了,洪水泛滥,长江告急!俺本着舍己救人的精神,再现当代大禹,背着单薄的行囊,杀到武汉。没承想,洪水猛兽闻讯而逃,还没等打一个照面,就消失得无影无终。*********************  此处省略10000万页 **********************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话说计划好21日21:09从北京出发,次日早上7:01抵达武昌。哎,这么多年,买过不少车票了,没想到这次居然出了点差头。明明在当日售票口买的票,日期居然是第二天的。还好北京西站的检票人员比较认真负责,及时发现了情况。一路狂跑,到一楼退票处,说明了情况,幸好那辆车还有空铺,顺利改签了。只是由下铺和中铺变成了两张上铺,可惜了。GF头一次坐火车,看什么都新鲜,连火车启动都兴奋得欢呼,呵呵。 闲话少说,次日正点抵达武昌车站,赶上车站改造,绕了一个大圈才出了车站。猴子的车比我们晚9分钟到站,于是在出站口等他一起去学校,结果等了快20分钟了还没看到人。看看手机居然没信号,车站都能没信号,意外。人出得差不多了,于是往外走,看看哪有信号,好等他电话。没办法,这家伙猴急猴急的,给我号码也不等我接到就挂了,现在只能等他联系我了! 走了很远,还是没有信号,怪了,别人怎么能用呢?赶紧关机,再开机,久违的信号终于出现了(翌日终于收到湖北的欢迎短信,呵呵,交接工作有漏洞啊!)。没有短信,没有电话,算了,我们俩直接去学校吧。快要走到公交站了,猴子的电话来了,人生地不熟的,加上道路施工,费了大半个时辰终于胜利会师。呵!果然是博士啊!刚见面就感到一股浓厚的学者气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没过多久,这小子的本性就暴露无遗,上蹦下跳的,和十年前一样,呵呵。武昌站前,你会深切感受到打车难,难于打黑车。附近停了一大片的黑车,很少有的士的身影,来往的士大多不打表。我们也水波逐流,花了30块大洋,打了辆黑车到武大宿舍。
        武大依旧,物是人非。因为那场不该来的雪,街道两边的常青树都已失去往年的光彩,枯枝残叶的,多少有些凄凉。在猴子的带领下,很快到达他们的宿舍,和金坚他们会和。snoopy已经坐飞机提前抵达,有钱人那。这小子竟然一直说是我的一个短信(相识十年,浪漫樱花,重返校园,同去同去。)把他给找过来的,暴寒!唉,这么大的人了,还是不会说话,真让人操心,。开导他多少次了,“想念昔日室友,难忘同学情,特意坐飞机赶过来!”-这小子其实坐飞机回北京,顺道在武汉逗留了2天,曝光曝光,别扁出人命啊,哈哈。食堂早餐,豆皮,细粉,热干面,豆浆,就这样,GF还大呼好吃,惨了我的钱包啊!武汉这么多好吃的,还不得吃穷俺哪! 吃罢早餐,吹响集结号,奏响聚会的序曲!
posted on 2008-04-08 23:44 joyboy 阅读(13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旅游天地

FeedBack:
# re: 相识十年·重返校园之序曲[未登录]
2008-07-01 10:04 | Jane
最最喜欢户部巷,和学校的食堂,和学校的绿绿屋顶的房子,和黄鹤楼,和长江大桥,和长江大船,和小胡同里的用小碗装的粉儿,和新鲜的烤鱼,和听得懂的话,和东湖旁边的大死鱼,和东湖旁边的学校里的好多人... 和... 和...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