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Blog Stats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www.google.com

www.shjobhotel.om

www.yahoo.com.cn


jobhotel

iamsun

 

                   在上海找工作,上海求职,这些是你不可不看的0

                  关键词:上海求职 上海找工作 上海大学生求职


     找工作是心理、生理上的一种磨练。找工作要耐得寂寞,耐得漫长寻找、等待中的无聊。

        

  来之前的准备:简历、推荐表、协议书、证书、背包、手机、书。先作好自己的简历并将简历和相关的东西复印20份吧。上海市面上的复印费是一般是5角一张A4。打印就不是很清楚了。但在上海比较偏的地方和学校里面打印和复印很便宜,呵呵,比在我们学校里的还便宜,在交大打印3角,复印1角。 

    书、和你想应聘的岗位相关的技术书。为什么我要提到书呢,一般单位都要三次面试其中必定进行技术方面的测试,有的是笔试、有的是当场口试。如果你不想在笔试中淘汰的话最好带相关的书来随时复习复习,也可以在无聊中打发时间,同时也能增加自己在笔试中的成绩。

 

  例如:你应聘unixc软件工程师,那么你要知道的unix的基本命令、及c语言的一些基本东西,还用数据结构里的链表、排序、查找的知识。

 

    1、住:

  来上海住的地方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有同学亲戚朋友可以投靠的话,尽量住在他们那里,这时候不要考虑面子上过不去的问题,如果有他们的帮助的话,我想你在上海找工作可能少走很多弯路。

 

    假如你没有以上的人员,那也没有关系,你可以找一些价格便宜的旅店住,象华东理工研究生在龙吴路上办的上海求职驿站www.shjobhotel.com,一天最低13元,目前总部好像在浦东新区,还可以和其他求职的人一起交流经验,也能从那里得到一些招聘会的消息。

 

    还有一些家庭旅舍的房子(上海的老房子,也就是贫民窟呀),当初我和同学一起来找工作时,住的是一家招待所,也是很旧的平房,下岗职工办的,一天15元,三个人住一间房子,里面除了三张床。一张桌子,一台12寸的黑白电视,呵呵,只有一个台比较清楚,在淮海西路上离交大徐汇校区三号门3分钟的路程,和对面的高楼大厦比起来真是鲜明的对比啊。家庭旅馆的房子是上海本地人的老房子,在我眼里就是危房呀,幸亏上海不象昆明没有地震,呵呵,如果你想租一个月的话你可以和他们讲价。

 

    如果你想租房子,那你就在网上找找吧。不过上海租房子一般是租三押一。

 

  2、吃:

    如果你去过的地方很多。呵呵,那吃饭不会怎么挑剔吧?在上海找工作,吃饭确实是件大事,拿一起找工作的同学的话说,在上海能吃饱就很不错了!,呵呵,虽然夸张点,但也差不多,比起昆明来,上海不仅是房价离谱而且饭价也太贵。

 

    早上,我们吃过吃包子,馄炖,喝过豆浆。中午晚上,炒饭、面条、盒饭、盖交饭(听说过没有?呵呵)如果你能在大学里吃的话,还是比外面好的多的。

 

  3、行

    首先你要有张上海市区的地图(必备),如果还有一本详细的上海地图手册的话(我也有一本上海地图手册,里面大部分高楼大厦都有标记),那就更好。

 

    我们出去最多的是作地铁和轻轨。上海有地铁一号线(莘庄--火车站)地铁二号线(中山公园--张江高科技园),轻轨(上海南站--江湾)。

 

    如果你不想带很多硬币零钱的话,那就买站交通卡(100元的卡工本费用30,可以退还),上海的公交一般空调车是2元,非空调的一般是1元或1.5元。地铁轻轨按距离远近一般是3元左右。

 

  4、招聘会

    一般举行招聘会的地点有:上海八万人体育馆、光大会展中心、上海展览中心、还有其它的一些地方招聘会的时间一般都是在星期六、日。

    招聘的报纸你也以在招聘会上买也可在报摊上买。前程无忧的招聘报纸、职场指南都是11本。

 

  5、网吧

    作为一个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停电是件痛苦的事,而不能上网恐怕是要抓狂了。上海的网吧都装有什么网吧管理软件和公安的监控软件。而网吧的价格一般是3/hour,你可以找到一些条件差点的2/hour如果幸运的话能碰到1.5/hour。比较正规点的网吧在上海叫做公众电脑屋。

 

  6、面试的流程

    一般公司都是先在招聘会上或网上收集简历,合适的话通知你去面试,有的是先作性格测试题(像小日本和台资企业)和技术题。然后技术人员面你,问些技术的问题,如果合适的话,技术部的负责人面试你。最后和人事部(或老总)的谈待遇问题。

 

{[]以上内容来自上海求职 上海求职驿站,如需更多内容可参阅网址(www.shjobhotel.com)}

posted on 2007-04-13 11:05 天之道95 阅读(27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在上海找工作,上海求职,这些是你不可不看的0 --基本问题 2007-04-14 13:35 游子
好帖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