魑魅魍魉

魑魅魍魉的IT博客

安全软件向“云计算”过渡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安全软件将从PC转向“云计算”。到2013年,在线安全软件服务开支将增长3倍。

  Gartner称,在未来5年里,基于“云计算”的电子邮件和即时消息中恶意软件和垃圾信息检测收入占全部消息安全收入的比例将从目前的20%提高到60%。

  安全公司赛门铁克也预测了这种转变,家庭用户和企业用户将从在单个电脑上安装安全软件转向通过远程计算机在线访问安全服务。赛门铁克称,企业已经在使用代理安全服务器来减少安全软件对性能的影响。

  基于云计算的代理计算机能够提供过去在本地执行的安全服务,如强制进行身份识别、防止数据丢失、入侵检测IPS、网络接入控制和安全漏洞管理等。

  Gartner分析师Kelly Kavanagh在声明中称,在“运计算”中提供大规模可升级的处理、存储和带宽的能力将要求以新的方式和由新的服务提供商向用户提供安全控制和功能。

  Gartner称,Google Apps或者salesforce.com等基于“运计算”的办公软件应用的增长意味着有必要提供在线服务保护移动IT用户访问公司网络外部的商业数据和服务。

posted on 2008-07-30 13:21 魑魅魍魉 阅读(1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网址收藏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