魑魅魍魉

魑魅魍魉的IT博客

企业和政府级用户网络漏洞扫描

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网络安全问题已经变得日益严重,而且开始极大的威胁和损害企业的信息安全以及正常的管理运营。

网络安全漏洞的存在,往往使企业在不经意间丢失掉重要的商业数据或计划方案,甚至是整个网络遭到破坏。如有不明电脑接入企业内部网络,拷取和获得内网中的信息,而企业却对此一无所知,甚至是盗取资料后也毫不知情。而政府机关部门的信息,则更加重要,相应资料的泄漏,会给国家或地方政府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并有可能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

Retina的出现,让企业用户和政府用户都可以轻舒一口气了,它使得轻松应对网络漏洞成为可能。

让我们先说说它在过去所建立的卓越功勋吧。行内人士知道,微软操作系统70%以上的漏洞,都是首先通过Retina的漏洞扫描扫描出来的。在微软正式公布系统漏洞前,Retina的研发公司eEye就早已将所发现的windows的漏洞报知给微软。在微软的技术人员手忙脚乱的做修补漏洞程序时,Retina的用户却早已享受到了它的主动防御功能,使自己的企业或政府机关免于遭受来自出于不良企图的攻击。

那么,eEye公司的Retina是通过何种方式来实现对漏洞的扫描和防御呢?

1、准确发现网络中的所有资源, 包括: 操作系统, 网络设备, 数据库及第三方或客户应用程序。

2、实施”公司策略驱动扫描”,以便审核公司内部安全指南,遵从规定的标准,以确保当前及日常所配置需求的准确执行。这些自定义的扫描也能够支持客户可能面对的任何常规需求, 比如SOX, HIPPA, GLB等。

3、通过模拟攻击者的意图远程识别系统层面上的漏洞,并且提供从系统外部所能探测到的关于您网络的信息。这些远程检查无需管理员权限就能提供一个准确的评估,而所有这些在部门间,区域间甚至更远的距离也只需很少的系统资源。

4、综合最全面的漏洞库以及有效的扫描技术, 使用户能够有效的对网络攻击进行主动防御,并在每次Retina程序开始时都会自动下载升级程序。

5、提供一个漏洞管理的工作流方法,Retina的用户接口允许以多种查看及报告方式来分析评估数据。使用户能够查看其资源与全部漏洞数据的相关度。同时,这个方法也允许用户在进行有效的权衡之后来改变漏洞修正的次序。

在世界范围内,《财富》百强企业中,50%以上的企业都为自己的网络部署了Retina,如 微软、IBM、INTEL、Sony、KODAK、阿尔卡特、爱立信等。此外,Retina还在教育、金融、IT、制造、制药、通信等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

在中国,eEye公司正在为中国移动短信网关系统、中国人民银行网间互连、南方日报社、安利中国有限公司和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多个行业,浙江邮政、湖南电力等机关或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服务。

目前在国内,软件目录网是Retina在中国区的总代理,为广大中国用户提供包括售前咨询、解决方案和售后技术支持等服务。软件目录网目前收录了国内最多和门类最丰富的软件产品,并一直在积极推动中国企业合理充分的应用正版软件,帮助企业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从而间接帮助企业提高赢利能力。

posted on 2008-05-05 16:04 魑魅魍魉 阅读(1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网址收藏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