魑魅魍魉

魑魅魍魉的IT博客

“反病毒杀手”能下载病毒

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反病毒杀手变种B(Worm.Win32.KillAV.b)”病毒。这是一个Delphi编写的蠕虫病毒,它试图关闭多种杀毒软件,访问黑客指定的网站并下载盗号木马病毒。

“反病毒杀手变种B(Worm.Win32.KillAV.b)”病毒
警惕程度: ★★★
传播方式: 蠕虫病毒,通过U盘和网络挂马传播
依赖系统: Windows NT/2000/XP/2003

该病毒文件运行后会将创建一个互斥量,保证系统中只有一个自身副本在运行,运行后病毒会检测系统中是否存在互联网连接。试图关闭多种杀毒软件,访问黑客指定的网站,下载木马病毒到本地执行。病毒会遍历系统中的可移动存储设备(U盘、MP3、移动硬盘等),并向这些设备中写入自动运行的脚本,用户使用这些带毒设备后就会被感染。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
1、安装查毒正版软件、个人防火墙和上网安全助手,并及时升级,杀毒软件每天至少升级三次;
2、使用系统安全漏洞扫描,打好补丁,弥补系统漏洞;
3、不浏览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
4、不接收QQ、MSN、Email等传来的可疑文件;
5、上网时打开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

posted on 2008-04-01 16:57 魑魅魍魉 阅读(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网址收藏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