魑魅魍魉

魑魅魍魉的IT博客

八千套正版软件免费赠宁夏,促进政府正版软件化

八千套正版软件免费赠宁夏,促进政府正版软件

在国家版权局的促成下,国内著名的中科红旗软件公司和金山软件公司一次性向宁夏赠送8400多套正版软件。这批软件为宁夏政府系统办公所需的全部操作系统和办公套件,价值1000万元,使宁夏提前一年完成了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在2005年底实现各级政府系统使用正版软件的任务。

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政府系统开展计算机办公软件正版化工作。为此自治区政府进行了周密部署。

据调查,自治区本级政府系统共有计算机5319台,各市、县(区)政府系统共有计算机3100台。从自查情况看,使用盗版软件情况比较严重。其主要来自四个方面:

一些计算机硬件经销商和集成商在销售计算机时,就已经安装了盗版软件,使用者不明实情;还有一些单位直接从互联网免费下载未经授权的各类软件;

从电脑市场购买光盘和软盘;一些单机还通过本单位局域网调用主机或服务器上的盗版软件。

造成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

一些单位和个人版权意识薄弱,认为宁夏经济相对落后,使用盗版软件可以节省开支,习惯于把软件作为免费资源来使用,缺乏对软件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一些单位对使用正版软件缺乏严格的管理机制,没有将软件纳入资产管理范畴,管理上存在漏洞。大量隐性盗版光盘的存在也不可忽视。

一些单位购置的品牌机随机购买了有授权许可的正版操作系统,但由于保管不善,丢失了授权文书和许可文件,使正版软件成为了隐性的盗版软件。

在赠送仪式上,自治区政府要求宁夏全区各级政府系统切实做好版权保护工作,加大对非法盗版出版物的打击力度。各级政府系统要带头使用正版软件,不得再安装和使用未经授权许可的办公软件。要加强对正版软件的管理和使用。此次获赠的各单位要制定和完善软件的使用、管理工作制度,做好安  装、更换、使用等后续工作。自治区版权局、信息产业办将对此项工作进行督查。

posted on 2008-03-06 13:12 魑魅魍魉 阅读(1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网址收藏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