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yxio

初步认识JAVA(二)--变量

不知不觉,学了几天的JAVA了,来写写学习心得,留个记念。
变量,是每个高级语言都有的元素,JAVA的变量好象被分为了二种,一种是基础变量,象int boolean long String等等,另一种就是类变量。基础变量有一个很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作为函参时,只能传入,不能传出的,而类变量而可以。
随着学习的进步,对JAVA的变量感觉越来越熟悉,如果你学过C/C++的话,你可以将JAVA的变量看做是指针,如果没有new的话,是没有分配内存的。如:
class T{
....
};
T cTemp;//这样这个类对象是没有被分配内存的。
String cT = "Hello";//JAVA中很多这样的用法,cT在这里还是没有被分配内存,而是指向了"Hello"这个字串在内存中的地址。
class T{
T(){System.out.println("Test");};
};
T cTemp;//其实构造函数是没有被执行的
cTemp = new T();//这样才会调用构造函数
好的,基本上现在学到的有关JAVA变量的东西就只有这些了。
其它的以后再说吧!

posted on 2005-11-27 00:52 jacky的无聊空间 阅读(2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