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meblog

symbian

www.j2mehome.com Symbian 程序编程规范和数据类型

Symbian编程规范很大程度上遵循传统的 C++编码规范,除此之外,Symbian应用程序还有自己的一些程序规范:

        1.类名和函数名的第一个字母必须为大写字母,如CSimple类和Printf()函数。

        2.类成员的变量的第一个字母必须为小写i,如共有变量TInt iVal (TInt 为变量类型)。

        3.函数的形式参数名称第一个字母必须为a,如定义形参变量aInt、aValue。

        4.宏名必须以下划线开头,并且名字中的各个单词之间也要用下划线分开。如宏 _UHEAP_MARK、_LIT,另外宏名的每个字母都应该为大写字母。

        5.常量的第一个字母必须为大写字母K,如KFormat,KFileName等。

        6.枚举名称以T开头,如THelloWorldCmdAppExit。

        7.函数名称以大写L结尾表示函数在执行时可能会产生异常,如doExampleL()函数。

j2me之家 http://www.j2mehome.com/

posted on 2009-08-19 00:21 j2meer 阅读(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