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

行百步者,半九十。
随笔 - 2, 文章 - 0, 评论 - 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IIS-500错误的解决方法。【有效,还简单!】

使用IWAM账号同步脚本synciwam.vbs

实际上微软已经发现IWAM账号在密码同步方面存在问题,因此在IIS5的管理脚本中单独为IWAM账号密码同步编写了一个脚本synciwam.vbs,这个脚本位于C:\inetpub\adminscripts子目录下(位置可能会因你安装IIS5时设置的不同而有所变动)。

synciwam.vbs脚本用法比较简单:

cscript synciwam.vbs [-v|-h]

“-v”参数表示详细显示脚本执行的整个过程(建议使用),“-h”参数用于显示简单的帮助信息。


我们要同步IWAM_MYSERVER账号在COM+应用程序中的密码,只需要执行“cscript synciwam.vbs -v”即可,如下:

cscript c:\inetpub\adminscripts\synciwam.vbs -v

Microsoft (R) Windows Script Host Version 5.6

版权所有(C) Microsoft Corporation 1996-2000。保留所有权利。


WamUserName:IWAM_MYSERVER

WamUserPass:Aboutnt2001

IIS Applications Defined:

Name, AppIsolated, Package ID

w3svc, 0, {3D14228C-FBE1-11d0-995D-00C04FD919C1}

Root, 2,

IISHelp, 2,

IISAdmin, 2,

IISSamples, 2,

MSADC, 2,

ROOT, 2,

IISAdmin, 2,

IISHelp, 2,

Root, 2,

Root, 2,


Out of process applications defined:

Count: 1

{3D14228D-FBE1-11d0-995D-00C04FD919C1}


Updating Applications:

Name: IIS Out-Of-Process Pooled Applications Key: {3D14228D-FBE1-11D0-995D-00C04FD919C1}


从上面脚本的执行情况可以看出,使用synciwam.vbs脚本要比使用组件服务的方法更全面和快捷。它首先从IIS的metabase数据库找到IWAM账号"IWAM_MYSERVER"并取出对应的密码“Aboutnt2001”,然后查找所有已定义的IIS Applications和Out of process applications,并逐一同步每一个Out of process applications应用程序的IWAM账号密码。

使用synciwam.vbs脚本时,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你运行synciwam.vbs之前,必须保证IIS metabase数据库与Active Directory中的IWAM密码已经一致。因为synciwam.vbs脚本是从IIS metabase数据库而不是从Active Directory取得IWAM账号的密码,如果IIS metabase中的密码不正确,那synciwam.vbs取得的密码也会不正确,同步操作执行到“Updating Applications”系统就会报80110414错误,即“找不到应用程序{3D14228D-FBE1-11D0-995D-00C04FD919C1}”。


好了,到现在为止,IWAM账号在Active Directory、IIS metabase数据库和COM+应用程序三处的密码已经同步成功,你的ASP程序又可以运行了!

posted on 2007-11-21 19:41 蝙蝠侠 阅读(3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