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打開一個以前編輯好的Excel工作簿,卻發現內容混亂,無法繼續進行編輯,而且還不能夠進行打印。這是很多朋友在處理Excel文件時都可能會遇到的一個問題,面對這種情況時,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出現上述情況的原因應該是該文件已經被損壞了,此時你不妨嘗試使用一下筆者為大家介紹的以下幾種辦法,或許能夠恢復損壞的Excel文件(以Excel 2003為例)。

招數一:將工作簿另存為SYLK格式

如果Excel文件能夠打開,那麼將工作簿轉換為SYLK格式可以篩選出文檔的損壞部分,然後再保存數據。

首先,打開需要的工作簿。在「文件」菜單中,單擊「另存為」命令。在「保存類型」列表中,單擊「SYLK(符號連接)(*.slk)」選項(圖1),然後單擊「保存」按鈕。關閉目前開啟的文件後,打開剛才另存的SYLK版本即可。



招數二:轉換為較早的版本
如果由於啟動故障而沒有保存Excel工作簿,則最後保存的版本可能不會被損壞。當然,該版本不包括最後一次保存後對文檔所作的更改。

關閉打開的工作簿,當系統詢問是否保存更改時,單擊「否」。在「文件」菜單中,單擊「打開」命令,雙擊該工作簿文件即可。

招數三:打開並修復工作簿

如果Excel文件根本不能夠使用常規方法打開,那麼可以嘗試Excel 2003中的「打開並修復」功能,該功能可以檢查並修復Excel工作簿中的錯誤。

在「文件」菜單中,單擊「打開」命令。通過「查找範圍」框,定位並打開包含受損文檔的文件夾,選擇要恢復的文件。單擊「打開」按鈕旁邊的箭頭,然後單擊「打開並修復」即可(圖2)。






招數四:用Excel查看程序打開工作簿
在用盡各種方法仍不能解決問題的情況下,大家不妨考慮一下使用第三方軟件開展恢復工作。

Excel查看程序是一個用於查看Excel工作簿的免費的實用程序,可從微軟網站上得到,最新版本為Excel Viewer 2003(下載地址: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 ... 4a752b/xlviewer.exe)。

雙擊下載文件xlviewer.exe啟動安裝程序,然後按照說明完成安裝。安裝完畢,單擊「開始」菜單中的「Microsoft Office Excel Viewer 2003」即可啟動該軟件(圖3),嘗試打開損壞的工作簿。大家可以在該程序中打開損壞的工作簿,然後複製單元格,並將它們粘貼到Excel的一個新工作簿中。如果以後要刪除Excel查看程序,可通過「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刪除程序」進行刪除。






但願以上方法能夠幫助你恢復損壞的Excel文件。如果無法恢復損壞工作簿中的數據,那麼就需要重新創建部分或整個文檔了。
posted on 2006-01-12 10:53 长者 阅读(1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我的主页我做主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