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007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6 Posts :: 6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20岁那年,青春懵懂,也有点“恋舅”情结,偷偷的喜欢上公司一个大我八岁的技术员,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很像三舅(在家里跟三舅最要好也比较能沟通,三舅是我当时的偶像),到现在回想起他的眼神还会有心悸的感觉,很美妙。
经常一不小心眼神就会相撞,脸红得厉害,心跳估计不下200次/分。那时侯我住在公司宿舍,他在市区和其他同事合租房子。有一次星期天约我到他住处吃饭,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虽然他已经很用心做了但还是不合我口味,他拼命叫我吃菜但我仍然吃得很少,吃饭间彼此都没什么言语,现在想想也有点尴尬。饭后叫我一起去打球(可能是乒乓球之类的吧),我没答应自己踩自行车回公司了。可能我当时表现太冷淡了,后来的几天内他没有再约我,大家还跟平常一样点个头打招呼,依然心跳和脸红。
大概过了一个多月吧,星期六傍晚吃过饭没什么事,骑着单车到市里瞎逛。在体育场旁边的网吧里上网,里面人很多不怎么习惯,大概半个小时就出来了。天哪!自行车不见了,那可是老板娘的宝贝在当时要发掉我一月的工资才能买到一辆。我像丢了魂似的四处找,在体育场里游荡。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吓得跳起来,是他。很巧,他和几个同事刚打完球出来,跟他们讲完我的遭遇后有人提议说去游泳把悔气冲掉,我不会游就拒绝了。他说留下来陪我,当时有点感动。我们在小公园里找到一个空位置坐下了,并不连续的聊天直到晚上11点多,他说请我吃宵夜然后打di送我回公司,答应了。之后的日子也还是很平淡,直到他要离职的前一天,约我去吃饭,因为手头上还有事没做完我拒绝了,看上去他有点失落但没说什么。后来知道他跳到一家大公司里薪水挺高的,偶尔会来电话但不是找我,只是淡淡的问侯。很想跟他说点什么,总是没胆量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他留了手机号给我叫我有时间打电话给他,不知在担心些什么就是没打过(现在想想真是幼稚)。直到春节放假前一天,徘徊了很久终于拨通了那个号码。他说在浴室洗澡准备明天回老家,好像时间挺紧的。我说有点事请他出来聊聊,他吱唔了几句还是来了。看到他走来我又开始紧张了,本来是想了很多话题要说结果都给忘记了,后来为了避尴尬就糊乱捡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聊了一会。他照旧打di送我回公司,一路上还是没什么言语。
又过了大半年,接到他的喜柬,对象是他们公司的。听说是同事搓合的,而且女朋友已经怀孕了。我很惊呀,有点难过,还是带着笑容去参加婚礼。秋天的晚上有点冷,他的手很温暖到现在我还记得(给红包的时侯握了一下手,那是唯一一次“亲密”接触)。那阶段正好公司同事也在帮我介绍男朋友(也是同事),反正也没什么可牵挂的了,就那样很自然的拍拖了,两年后正常的结婚了。婚礼那天他跟太太一起来了,我们很自然的打了招呼,还是那种眼神只是我不再脸红和心跳了。说实在,那都是表面的,真正的感觉我早就埋在心底了,从跟我老公拍拖那一刻开始。
有时也会听到有关他的事情,比如:结婚并不是他真正愿意的,只是形式所逼(说她老婆顾意留下宝宝想跟他结婚);还有,他成了家庭煮男了,所有的家务事统统都包等等。不知是羡慕他老婆还是同情他,总之心理怪怪的。结婚一年多了,老公很爱我,我也非常爱老公,我们商量晚几年再要宝宝,多些时间创业也多些时间享受二人世界。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无法忘记他也不可能背叛我老公。所以最好的结局:他是美好的回忆,老公是现成的幸福。


 

posted on 2005-10-31 14:35 hy007 阅读(20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