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  文章 - 0 评论 - 0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3)

随笔档案(3)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Windows Embedded是微软嵌入式技术和产品的总称,它是微软专门为嵌入式智能设备开发的窗口操作系统。目前微软的Windows Embedded家族主要包括两个产品:Windows CE和Windows XP Embedded。目前Windows CE的最新版本为Windows CE 6.0,Windows XP Embedded的最新版本为Windows XP Embedded SP2。

         Microsoft Windows CE将先进、实时的操作系统和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有机地融合为一体,帮助开发人员快速创建下一代智能、互连、低资源占用的设备。Windows CE为构建、调试和部署基于Windows CE的设备提供了完整的操作系统功能集和丰富的开发工具。Microsoft Windows XP Embedded是主导业界的桌面操作系统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组件化版本,能够快速开发出最可靠、功能最完备的互连设备。基于与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完全相同的二进制代码,Windows XP Embedded使开发人员能够为定制的、缩减型的嵌入式设备独立地选择所需的丰富功能。

         Windows CE和Windows XP Embedded都是为嵌入式应用而设计的,虽然它们都使用Win32编程模型,但Windows CE是一个全新设计的操作系统,并不是桌面Windows的精简版本,它仅是Win32 API的一个子集,所以桌面Windows的应用程序不能在Windows CE上运行,同样,Windows CE下的应用程序一般也不能在桌面Windows上运行。但由于Windows XP Embedded是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组件化版本,所以桌面Windows的应用程序或驱动程序可以直接在Windows XP Embedded上运行。

         从1996年Windows CE诞生起,到今天的十来年间,先后经历了Windows CE 1.0,Windows CE 2.0/2.11/2.12,Windows CE 3.0,Windows CE.NET 4.0/4.1/4.2,Windows CE 5.0,Windows CE 6.0版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在Windows CE的不断发展过程中,也派生出了像PC(H/PC)、Palm-Size PC、Pocket PC、Smartphone等一批以Windows CE 为核心的设备平台。目前,以Windows CE为核心的Windows Mobile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分支,在Pocket PC和Smartphone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同样,以Windows CE为核心的Windows Automotive也正在走向成熟。

         Windows Mobile是微软为Pocket PC和Smartphone设备开发的软件平台。Windows Mobile是Windows CE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的底层采用和Windows CE完全相同的二进制代码,其开发过程与开发工具也基本相同。但是,Windows CE和Windows Mobile也有明显差别:
1.Windows Mobile针对的是Pocket PC和Smartphone的专业市场,它是在Windows CE通用平台的基础上,微软针对Pocket PC和Smartphone设备的特点做了很多定制,然后再加上Pocket PC和Smartphone设备特定的应用程序组件构成的软件开发平台。
2.Windows Mobile使用单独的开发包,Windows CE开发工具中并不包含Windows Mobile开发包,Windows Mobile开发包需要从微软单独购买。Windows CE操作系统开发与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开发有一定的差别,使用Platform Builder for Windows CE不能开发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但在应用程序开发方面,只要安装了相应的SDK,就可以使用Windows CE的应用程序开发工具如Embedded Visual C++和Visual Studio.NET等为Windows Mobile开发应用程序。
3.由于Windows Mobile针对专业市场,因而目前Pocket PC和Smartphone设备的硬件基本上已经标准化,除了设备厂家需要定制开发操作系统外,绝大多数的开发集中在应用程序开发上面。

         Windows Automotive是微软第一个基于Microsoft.NET连接的、具有语音功能的、用于创建下一代汽车平台的软件,它基于Windows CE操作系统,是微软第一个包含.NET Compact Framework的远程信息处理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更大范围访问Web服务和其他由Windows驱动的设备能力。Windows CE.NET提供的许多操作系统特征都可以用来创建或加强汽车平台和汽车应用程序,同时,Windows Automotive为更好、更快地创建基于Windows CE的汽车计算专用平台提供了所需的模块、组件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Windows Automotive平台开发工具是微软为Windows CE开发的一个增值包,其名称为AAK(Automotive Adaptation Kit),需从微软单独申请定制或购买。AAK需要与Platform Builder一起来创建Windows Automotive平台。

posted on 2007-08-02 10:41 hjumpyan 阅读(2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