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好脏,要洗啦!

   
        键盘,我们用电脑就要用到,键盘到底有多脏?我们的电脑键盘可能比厕所马桶座还要脏,这事不少人都听说过,现在英国消费机构Which的一项调查给出了新的证据。该公司对自己办公室里的33个键盘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其中不少个键盘对人有严重健康威胁,其中几个含有细菌的数量甚至是公司马桶座的5倍,这比安全的含菌量水平高了150倍。这些键盘上的细菌通常来自人身上,以后再用键盘的时候会钻入鼻孔和嘴里。如果你在电脑前打字吃东西,不仅会污染键盘,而且还将大大提高你患肠胃炎的可能性。这项研究还发现,10%的人从不清洗键盘,而20%的人从不清洗
鼠标,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每月都清理键盘。

        惊呼!我就是属于那从不清洗键盘的10%!
        大二那年,我买的全新的白色罗技防水键盘,至今已经三年了,从来没有防尘防脏过,更别说洗过,我仔细认真地瞧瞧这键盘,本身就容易脏的白色键盘,现在已有好多个键帽泛黄泛黄地,键帽下面更惨不忍睹,几年时间残留下最精华的灰尘、头发、水果籽、油渍、唾沫……全都藏在键帽内隐秘的角落,键帽过道中间显而易见的那团团混着头发的黑,分辨不出它干净的时候是啥样,正躺在那阴险地对着我笑,我心想,绝对不可以原谅自己,他NND的,跟了我三年了,脏了我的我多少次,恶心我的身体多少次,要不是因为我不愿动手,你们还能笑到今天吗,你们死期全都到了!
        说动手就动手,其实在以前我也尝试过拧开螺丝想看看的内核,可是当我全拧完,却发现它是一位惹不起的主,它根本不让我打开瞧它的肚子。我也不敢动粗,毕竟是花真金白银买的,对它怜爱也不能代表我对它放纵,偶尔随便拿张纸巾挡下灰尘,时间也就这样个蹉跎过来了,今儿心情好,索性拿着我的罗技键盘下了黑手!
        一、拆下键盘,准备好一个合适的螺丝刀,刚好我有一把迷你修眼镜的双头螺丝刀,就需要这一把。
        二、首先是把键盘翻个底朝天,屁股向上,然后用螺丝刀从后面侵犯,狂卸螺丝钉,好家伙,足足有16颗 之多,卸完之后,艰难地掀开底板,终于看到内部构造了。
        三、现在可以看到键盘里面有三层,上面二层是塑料的电路板(原来电路可以印刷在塑料纸上面),下面一层是带很多突起的塑料膜,这些都可以拆下来,如果有灰尘可以使用酒精或者清水擦洗一下,并晾干。还有一块孤零零的小型电路板,小心!可别把线弄断了。
        四、下面就是拆键盘上的按键了,这是整个过程中最复杂的一个。罗技的按键都是反铆的,不好弄,仔细观察键盘的构造,先挑一些一般用不着的键来做一下实验,熟悉一下怎么才能很方便的拆下这个键盘,注意了,几个Enter、shift……键帽里有铁丝,要留心点噢,这可是相当有用的,不可掰坏。
        五、当把键帽卸得片个不留的时候,那脏东西能多恶心就多恶心,赶紧拿起废掉的牙刷,涂上牙膏,灰黄的键盘从此变白,嘿,效果不错。
        六、记得把洗过的东西全部吹干。
        七、怎么卸的键盘就怎么把键盘装好,看着干净的键盘心里舒服多了。

posted on 2008-05-22 19:17 燕窝 阅读(2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