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改版之前,实现元搜索的方法全部是通过服务器端抓取,然后返回到客户端分析、去重、排序。最近关注的Google APIs里有很多的Search API,所以就搜集了Google Web Search API, Yahoo Web Search API, Live Search API,可惜国内中文的搜索引擎可能是没兴趣发展这些技术、也可能出于保护的目的,都没有发布Search API。我的观点是:网络是开放的,发布API后,确实会失去一些东西,但会得到更多的东西。

对于没有发布API的搜索引擎,我直接在服务器端抓取,返回自己定义的API接口,这样对于整个网站来说,所有SE都有API了。

由于考虑到执行时间问题,觅搜默认加入的源 SE只有:Google、baidu、Live三个,给它们的排序权重(可信度)分别是:32、23、23。可信度用户可以自己设定进行重新排序。

为了提供更好的搜索体验,觅搜在同一页面加入了最常用的几个搜索引擎,实现一站式搜索,如果用户想在不同的搜索引擎中搜索东西,就不用繁琐地输网址、输关键词了。

本站主要运用Ajax + Json + Xhtml 1.0 + CSS 2.0 实现,工作量不大,主要是要熟悉几个SE的API,还有自己写些js,具体细节和资料我会在觅搜博客中和大家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