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UNC

Good

帮助英语有困难的学生--仅仅提供一个线索

    我现在是个大三的学生,软件工程专业,回想下这两年多的大学生活,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是好,大三上学期以前,可以说cs1.6就是我的生活,至今英语四级还没有过,幸亏我是个意识比较强的人。我认为,如果想在IT行业有所发展,英语真的是很重要!!! 虽然,现在对于英文文档我还算是可以看懂,但是大家都知道,至少在中国,证书对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我们不能抱怨中国的教育制度,所以,我们只能去适应环境,努力的改变自己,去真正的适应这个令人很头痛的环境。如果,您是个大学生,而且正在为英语而头痛,希望本文对您学习英语有一点点的帮助,当然,这里仅仅针对像我一样,对学习语言没有天分的人而言,如果您的英语已经过了6级,日语又过了1级,那么,这篇文章就成了您的笑话了。下面的内容都是摘录自别的网站,希望扩大一些搜索范围,真心地帮助您。


奇迹智能英语-30小时记忆3000单词的秘诀

德 国有一位著名的心理学家名叫艾宾浩斯(Hermann Ebbinghaus,1850-1909),他在1885年发表了他的实验报告后:人们接触到的信息在经过人的学习后,便成为了人的短时的记忆,但是如 果不经过及时的复习,这些记住过的东西就会遗忘。 并且艾宾浩斯做了个著名的实验。他选用了一些根本没有意义的音节,也就是那些不能拼出单词来的众多字母的组合,比如asww,cfhhj,ijikmb, rfyjbc等。他经过对自己的测试,得到了一些数据 :

然后,艾宾浩斯又根据了这些点描绘出了一条曲线,这就是非常有名的揭示遗忘规律的曲线: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图中竖轴表示学习中记住的知识数量,横轴表示时间(天数),曲线表示记忆量变化的规律。

这条曲线告诉人们在学习中的遗忘是有规律的,遗忘的进程很快,并且先快后慢。观察曲线,你会发现,学得的知识在一天后,如不抓紧复习,就只剩下原来的25%。随着时间的推移,遗忘的速度减慢,遗忘的数量也就减少。有人做过一个实验,两组学生学习一段课文, 甲组在学习后不复习,一天后记忆率36%,一周后只剩13%。乙组按艾宾浩斯记忆规律复习,一天后保持记忆率98%,一周后保持86%, 乙组的记忆率明显高于甲组。



软件下载:http://new.1sheng.com/zhuti/qiqi/download.htm

posted on 2008-04-17 21:10 Ken.UNC 阅读(60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帮助英语有困难的学生--仅仅提供一个线索 2008-04-22 09:56 kid

加油 哥们儿 好样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