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yanhui-999

统计

最新评论

DetailsView控件

1.绑定数据
a.DetailsView控件与GridView控件的区别
   *从数据的显示方式上区分,GridView控件是通过表格的形式显示所有查到的数据记录,而DetailsView控件只显示一条数据记录.
   *从功能上区别,GridView控件可以设置排序和选择的功能,而DetailsView不能; DetailsView控件可以设置插入新记录的功能,而GridView不能.
   *从使用上来说,GridView控件通常用于显示主要的数据信息,而DetailsView控件常用于显示与GridView控件中数据记录对应的详细信息.
2.设置DetailsView控件的功能及样式

a.设置DetailsView控件的分页功能及样式:
 DetailsView控件的分页功能和样式的设置与GridView控件完全相同,都可以在”属性”窗口使用相同的属性进行设置.
b.设置DetailsView控件的编辑、删除和添加功能
DetailsView控件的编辑和删除功能的设置和应用与GridView控件完全相同。
DetailsView控件的添加功能设置方法:
  (1)在页面中添加sqlDataSource控件,并在”属性”窗口中设置ConnectionString属性值,做数据库连接。设置SelectQuery属性的SQL语句为:
       select * from books
  (2)双击“数据”选项卡的DetailsView控件添加到页面中,并在弹出的“DetailsView任务”列表的“选择数据源”下拉列表中选择sqlDataSource1项,单击“添加新字段”项,打开“添加字段”对话框。
  (3)在“选择字段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CommandFile项,在“按钮类型”下拉列表中选择Button项,在“命令按钮”组中选择“新建/插入”复选框。
  (4)单击“确定”按钮,在DetailsView控件中添加“新建”按钮。
  (5)运行页面后,单击“新建”按钮便进入数据录入界面,输入完成后单击“插入”按钮即可保存数据,单击“取消”按钮返回数据浏览界面。
    DetailsView控件录入新记录
1.在工具箱的“数据”选项卡中双击sqlDataSource控件添加到页面中,在“属性”窗口的ConnectionString属性的下拉列表中建立数据库连接。
2.选择SelectQuery属性,并单击右侧的…按钮,打开“命令和参数编辑器”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单击“查询生成器”按钮,打开“查询生成器”对话框,添加表后选择“(所有列)”复选框。
3.连续单击“确定”按钮返回页面设计视图,在“属性”窗口中选择InsertQuery属性,并单击右侧的…按钮,打开“命令和参数编辑器”对话框。
4.单击“查询生成器”按钮,打开“查询生成器”对话框,添加表后选择所需字段如bookid,并在字段设置部分的“新值”列表中依次输入如@ bookid变量。
5.连续单击“确定”按钮后,在工具箱的“数据”选择卡中双击DetailsView控件添加到页面中,并在弹出的“DetailsView任务”列表的“选择数据源”下拉列表中选择sqlDataSource1项,然后单击“刷新架构”项。
6.在任务列表中分别选择“启用分页”复选框和“启用插入”复选框,然后单击“编辑字段”项,打开“字段”对话框,在“选定的字段”列表中分别选择字段如bookid,并在“BoundField属性”列表中将“外观”下的HeaderText属性值分别设置为“书号”.
7.字段编辑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返回页面设计视图,并调整DetailsView控件的宽度。
8.在“属性”窗口中展开PagerSettings对象,将该对象下的Mode属性值设置为NextPreviousFirstLast,FirstPageText属性值设置为“首条”,LastPageText属性值设置为“末条”,NextPageText属性值设置为“下一条”,PreviousPageText属性值设置为“上一条”。
9.展开PageStyle对象,设置该对象下的BackColor属性值为#cocoFF,HorizontalAlign属性值为Right.
10.展开RowStyle对象,并设置该对象下的BackColor属性值为#FFE0C0.
11.展开CommandRowStyle对象,并设置该对象下的BackColor属性值为#FFE0C0。
12.展开FieldHeaderStyle对象,并设置该对象下的BackColor属性值为#FFC0FF。
13.浏览页面。

posted on 2007-09-13 20:06 高彦辉 阅读(16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