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称四核产品性能高40% 英特尔认为缺乏依据

AMD称四核产品性能高40% 英特尔认为缺乏依据

信息提供:武汉电脑维修--武汉阳光电脑维修中心027-63899002 
http://www.shoop.xinwen520.net/

 2月13日北京文/王恩斌平息一段时间的四核性能争论再起波澜,被英特尔抢占先机的AMD抛出了最新的测试结果——今天(美国时间2007年2月12日)在国际固态电子电路大会(ISSCC)上,AMD对外公布,其真四核皓龙处理器(Barcelona)在基准测试中能提供比竞争产品高约40%的性能优势。对此做为友商的英特尔用“结论模糊缺乏具体数据”给于了回应。

  AMD在今天公布了其实验室进行的模拟实验结果:与采用目前双核AMD皓龙处理器的平台相比,真四核皓龙处理器某些数据库应用的性能可提高达70%,某些浮点应用的性能可提高40%。Barcelona浮点执行管线带宽增加了1倍,达到了128位,比竞争产品高约40%的性能优势。不过AMD并没有公布实验对比处理器的具体型号。

  对此英特尔方面并没有发表正面的回应,但与武汉阳光电脑维修中心熟识的英特尔公关人士表示,由于未能公布对比产品的型号和有关数据,AMD公布的数据缺乏说服力。同时AMD的四核处理器还仅仅是一个工程测试产品,也没有资格和已经量产销售超过3个月的英特尔四核处理器做比较。

  英特尔技术工程师则与武汉阳光电脑维修中心表示,三季度采用两种完全不同以往的晶体管材料来构建的45纳米晶体管的绝缘“墙”和切换“门”的四核处理器将会问世。仅从制成工艺和材料的改变看便可以将性能提升20%-30%,同时英特尔还会对现有架构做一定幅度的改变,性能的提升将是巨大的。不过由于产品还没有上市,英特尔方面还不方面公布具体的指标。

  去年英特尔四核处理器正式发布前其高级产品经理顾凡曾向外界坦言;“即使AMD推出了性能更好的四核产品,成本、产能也会面临不小的问题。而在这期间英特尔也不会闲着,新的工艺和架构将会推出,届时两个双核的拼装和单晶片封装4核两种工艺会同时存在。”可以预见随着双方新产品上市日期的临近一场新四核性能霸主的争夺将会愈演愈烈。

posted on 2007-05-15 10:27 武汉电脑维修--武汉阳光电脑维修中心027-63899002 阅读(1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