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下的蛋

网络、计算机相关
post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6
利用无线路由器实现多台电脑上长宽故障一例


        某年某日,我正在家看电视,朋友来一电话,问我我们小区的宽带如何设置,为什么不能上网。原来这两个朋友在我一个同小区的同事家装系统,但现在无法上网。因为我在家也是用的长宽,就告诉他们使用ipconfig/all  ,ipconfig/release,ipconfig/renew试试看都是什么结果,最终获取的全都是内网的地址,但是无法正常上网。我估计这会儿应该是路由器根本没有路由,只是起了交换的功能,因为现在本地的长宽一条线可以分配多个ip,也就是说可以多个电脑通过一个交换机一起上网,而不需要路由。没办法,在同事的再三要求下,偶还是要班门弄斧一下。进入交换机的设置检查,果然开了dhcp设置,这样,每次电脑开机都是这个无线路由器首先分配了内网的ip地址,再看路由器本身的ip地址,根本不是外网的地址,由此可知仅仅当一个交换机在使用,关掉dhcp功能,将电脑的ip设置为自动获取,重新开机,ok,上网一切正常。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