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2  评论-12  文章-0  trackbacks-0

要完全使用oracle Data Pump技术,必须使用一个有权限的用户。用户需要有EXP_FULL_DATABASE和IMP_FULL_DATABASE角色。具有权限的用户可以作以下操作:
导入导出其他用户拥有的数据库对象
导入导出类似表空间,架构定义,系统权限,资源计划等其他非架构对象。
附加,监视,控制其他人开始的Data Pump作业
完成架构和数据文件的重映射
...................................................................................
Data Pump访问数据的两种方式:直接路径和外部表
...................................................................................
主表:创建在执行expdp或impdp操作的用户架构中。名称和作业名相同。
在成功完成作业时,主表将会被删除。
如果使用STOP_JOB命令,主表被保留用来重新启动作业。
如果使用KILL_JOB命令,主表被删除,作业不能重新启动。
如果作业非正常终止,主表被保留。如果不想重新启动作业可以删除它。
--------------------------------------------------------
查询作业状态:DBA_DATAPUMP_JOBS ,USER_DATAPUMP_JOBS ,DBA_DATAPUMP_SESSIONS视图
查询进程:
V$SESSION_LONGOPS显示估计的转换量和实际装换量。
........................................................................................
文件:
三种类型的文件:DUMP 文件,log文件,SQL文件

posted on 2007-09-18 14:43 tianjuchuan 阅读(3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处理的问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