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2  评论-12  文章-0  trackbacks-0
在创建和使用基于函数的索引之前,需要做一些最初的设置。为了创建这个索引,需要有一些特权。下面是为了使用基于函数的索引需要做的工作:
为了在自己的模式中的表上创建基于函数的索引,必须有系统特权QUERY REWRITE。
为了在其他模式中的表上创建基于函数的索引,必须有系统特权GLOBAL QUERY REWRITE。
使用基于成本的优化器。基于函数的索引只对基于成本的优化器是可见的,基于规则的优化器永远不会使用。
使用SUBSTR约束从用户写的函数中返回VARCHAR2或RAW类型的值。
对于优化器使用基于函数的索引,必须设置如下的会话或系统变量:
    QUERY_REWRITE_ENABLED=TRUE
    QUERY_REWRITE_INTEGRITY=TRUSTED
posted on 2007-09-17 17:17 tianjuchuan 阅读(7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