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中间件——快速开发平台ES2007

es2007

bpm开发平台--柔性的重要性

好的工作流应该是要具备有相当的柔性的,为什么这样说呢?

这是因为随着企业角色、业务、场景等的多样化,企业对工作流的适用就提出了要求,一个缺乏变通性、灵活性也就是柔性的工作流软件是不足以满足企业使用的。这样必然导致企业有可能花了大价钱却无法得到回报或者仅仅在前期得到回报,一旦业务发生了改变可能就无法再继续使用同一款软件了。

那么,按这样说来,一个具备柔性的工作流是怎样的?

我认为在工作流管理系统在设计和实施中,都必须提供足够的柔性,来满足不同应用的需要。在与不同的应用系统进行交互时,要提供足够的灵活性。

可以建立应用接口规范和提供标准的API函数在不同的系统间进行交互;可以建立灵活的调用通道,直接调用各种应用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事务处理,并且这种调用可以在分布和异构的系统间进行。这样的工作流软件才具备柔性的话。典型莫过于工作流软件方正的飞鸿ES2007柔性定制平台,是具备柔性的,它的所有应用都是可以定制的,不但可以自己在平台配置也可以交给方正去定制特殊应用。

也许在国内很多工作流软件还没认识到柔性的重要性,但更多的工作流软件都是应该意识到了。以后的企业应用之后越来越灵活、越复杂。不具备柔性的功能是无法再以后使用的。

posted on 2011-04-08 09:36 方正飞鸿 阅读(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1年4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43)

SOA中间件交流链接

方正SOA中间件ES2007免费下载网址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