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中间件——快速开发平台ES2007

es2007

企业软件的发展模式

         去年以来,世界软件产业的特征日益凸显。国际分工体系形成分别以美国、日本及欧洲、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为代表的三大板块;软件产业呈现多元化和分散化的局面,创新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标准成为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受软件服务化发展趋势影响,软件交易方式更加灵活;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业迅速增长,顺应了新一轮国际产业外包浪潮;高可信软件受到全世界的重视,如何开发值得信任的高质量软件,已经成为世界各国软件技术发展共同面临的挑战和研究热点。综观2010年世界软件产业,开源软件、嵌入式软件与系统、网络安全软件、企业应用管理软件、软件外包、网络信息服务、数字内容等领域成为产业发展热点。

       同时,软件产业的国际性特征,即全球性研发、全球性销售的趋势也日益明显,美国、欧盟、日本占据世界软件产业的前三甲,印度在软件外包领域独树一帜,韩国、中国等新兴国家和地区形成各具特色的软件产业发展模式。

  全球软件产业链初步形成,并随着全球软件产业的不断发展而呈现出不同特点。软件产业链的发展特点集中表现在:主要拓展方式为纵向辐射并延伸,服务收入在软件市场中的比例进一步扩大;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链上游企业发展,硬件设备制造商逐渐成为高端软件技术开发外包市场的主要来源;产业链各环节合作与软件联盟发展势头良好;产业链分工更趋完善、市场竞争集中度提高。以产业链整合为核心内容的并购和联盟成为全球软件产业的重要趋势,此种现象在嵌入式软件产业链的表现最为明显,嵌入式软件企业和相关硬件企业结合较为紧密,联盟的建立促进嵌入式软件企业和周边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1年,世界软件产业继续延续2010年以来的恢复性增长,软件市场需求更加强烈,规模进一步扩大,软件市场呈现出诸多特点。全球化资源整合再掀并购热潮,软件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软件服务化趋势增强,主导行业标准和掌握核心技术逐渐成为市场竞争的制胜之道;开源软件市场持续活跃,进一步影响全球软件市场竞争格局;中小企业市场需求旺盛,成为推动软件市场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在操作系统领域,WindowsLinux面临各自的机遇与挑战;在支撑软件领域,数据库市场竞争全面升级,开源数据库成为新热点,以服务为核心的中间件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而在应用软件领域,企业管理应用软件市场全面增长,市场竞争更趋激烈和复杂化。
      全球化资源整合再掀并购热潮,软件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软件服务化趋势增强,主导行业标准和掌握核心技术逐渐成为市场竞争的制胜之道。而开源软件市场持续活跃,进一步影响全球软件市场竞争格局。此外,中小企业市场需求旺盛,成为推动软件市场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预计未来5年中,全球软件产业仍将保持稳定增长趋势,软件产业发展态势各具特色,企业并购重组依然激烈,软件服务与外包增长迅速,高端个性化服务成为产业亮点,软件网络化与专业化趋势明显,平台化逐渐成熟,高可信度受到重视。美国、欧盟、日本仍将主导全球软件产业格局,兼并重组加剧,市场竞争更为激烈。软件服务化、商业智能、面向服务架构、虚拟化、开源软件、下一代数据库技术将成为产业未来的发展热点和投资热点。

posted on 2011-01-20 15:25 方正飞鸿 阅读(1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43)

SOA中间件交流链接

方正SOA中间件ES2007免费下载网址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