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p GIS是北京超图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包括组件式GIS开发平台、服务式GIS开发平台、嵌入式GIS开发平台、桌面GIS平台、导航应用开发平台以及相关的空间数据生产、加工和管理工具。经过不断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和多年技术与经验的积累,SuperMap GIS已经成为产品门类齐全,功能强大,覆盖行业范围广泛,满足各类信息系统建设的GIS软件品牌,并深入到国内各个GIS行业应用,拥有大批的二次开发商。在日本超图株式会社的推动下,SuperMap GIS已经成为日本著名的GIS品牌,并成功发展了一千多个用户,开创了国产GIS软件的国际市场先河。同时SuperMap GIS也在我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以及东南亚,北欧、印度南非等地大力开拓市场,拥有大量政府和企业用户。        
                在开发者和用户的共同努力下,SuperMap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GIS基础软件平台提供商。              


               这里介绍一下Objects核心组件的网络分析功能:               
               网络分析在远距离送货、物资派发、急救服务和邮递等服务中,如何寻找到一个最短和最经济的路径,最快最省地完成一次行程,这是很多机构经常遇到的问题。 网络系统是指由许多相互连接的线段构成的网状系统,网络数据模型就是对现实世界中网络系统的抽象表达,其中,线段称为网络连接或者边,而线段与线段的交点称为网络节点。在网络模型中,资源和信息能够从一个节点到达另一个节点。 网络对象用于进行网络分析。网络分析是指在网络模型的基础上进行的一系列的分析,如最佳路径分析、最短路径分析、邻近节点的查找、节点间的关键点和关键边的查找以及旅行路径分析等等。在这些分析的基础上寻找出一条最经济(时间和费用等)的运行路线。

               使用  soNetworkAnalysis接口分为以下五个步骤分析最短路径:
               1) 得到地图中的网络数据          soDataSet
               2)将网络数据转为失量数据       soDataSetVector
               3)得到查询点号                            int fId,tId
               4)使用查询                                    FindPath( soDataSetVector,fId,tId,shortestPathOnly)
               5)刷新地图TrackingLayer              Refr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