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77  评论-79  文章-0  trackbacks-0
公司一同事不小心中了病毒,杀毒软件到是在安全模式下杀掉了病毒,但杀完后就是上不了网,一些软件还用不了。
  我只好亲自动手看看何方怪物,在网上查了一下,卡卡社区和金山论坛都有介绍。试了一下没搞定,下面把我后来搞定的方法总结了一下,也算是一个参考吧:
  该病毒可能是第一改TCP/IP中的WINSOCK的病毒,也难怪微软在后续的操作系统中加强了对WINSOCK的支持,XP SP2版就支持netsh winsock reset,实际有没有效果到难说,我公司大多数是2K,也就没研究这个命令的有效性;
         操作步骤:
         1、删除操作系统安装目录下的xboxcenter.dll;
         2、regedt32(在2K下不要用regedit,它没有安全的选项,有些子项你删不掉),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下的winsock和winsock2,通过安全选项给它的下一级(或深一级的下一级)赋权限,使这能被删除,然后删除这两项;在设备管理器下:查看:显示隐藏的设备;非即插即用设备:tcp/IP drivers和winsock 服务(这个是个大概,我没有抄全),停用,卸载;(这些都不要重启。)然后:停用网卡,删除网卡的客户端,服务,TCP/IP协议;重启电脑。
      3、重装客户端、服务、TCP/IP重启;
      4、启用网卡;
OK;
摘自http://www.cnitblog.com/nicowen/archive/2006/07/21/13966.html
posted on 2006-07-24 11:53 革命工作笔记 阅读(2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打杂生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