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77  评论-79  文章-0  trackbacks-0

请问:要想给EDI盘塔换硬盘,应该分几步走?
第一次我把两块硬盘同时插上去,盘塔管理软件显示两块新硬盘,但是只能做mark hot spare  不能rebuild   于是都点  mark hot spare  。10块硬盘灯闪,新加入的两块硬盘灯不闪,换硬盘宣告失败。
第二次询问EDI 公司的工程师,得到的答复是直接插入一块硬盘。在软件上会显示“+”号码,重启盘塔就ok了,那块盘就会自动做rebuild  ,做好后再插一块盘就会自动做热备。可是由于这个盘塔使用时间太长,重起过程中又有一块硬盘掉线,自动做rebuild  失败。软件让那块盘上线。
实在想不出办法,有人说要用com口连接盘塔调,有人说要用一个不带sany软件的机器连到网络里调。
第三次实在没办法第二天下班后直接插入一块硬盘居然11块盘的灯一起闪。正常了。看状态也是显示a auto rebuild is start
所以换盘塔硬盘分两步
一拔出一块坏硬盘
二插入一块好硬盘
这次得出经验,盘塔断电后再启动至少要间隔20秒。开盘塔后至少一小时再插入新硬盘。fireware号不一样的硬盘可以在一个盘塔里做raid
这里感谢林兄陪我一起加班。一起抽烟。
附上MYLEX GAM使用说明

posted on 2006-03-23 20:31 革命工作笔记 阅读(3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大洋非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