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提高能力,沟通开拓视野

统计

留言簿(2)

积分与排名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SQL 2005 附加数据库出错"解决方法

 

环境:        XP SP2操作系统,SQL2005是从SQL2005 Express升级到SQL2005开发版,并打了SQL SP2升级包。

问题描述:以管理员身份登录本机,以SA身份登录到SQL2005,执行附加数据库,出现:

附加数据库对于服务器"xx\SQLExpress"失败........无法更新数据库"xxx",因为数据库是只读的.(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3906)

解决办法:首先确定要附加的数据库是否确为只读,如果是,除去只读属性。
     将要附加的数据库文件的安全设置中设置User用户完全控制权限,设置成功后可以附加.

                    

posted on 2007-06-15 00:14 Alligator 阅读(8162)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程序开发

评论

# re: "SQL 2005 附加数据库出错"解决方法 2007-06-18 21:16 火狐

文件属性和磁盘权限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QL 2005 附加数据库出错"解决方法 2007-06-19 00:08 Alligator

呵呵,我所有的磁盘分获都是NTFS格式的,且用户是系统管理员级别的。
我个人感觉是:SQL SERVER2005在附加数据库是,不是以系统管理员身分操作,而是以User用户去操作。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QL 2005 附加数据库出错"解决方法 2007-06-20 09:33 y

我在VISTA HOME下装了SQL2005 Developer editon,利用windows身份验证连接,附加数据库添加时会出现:
无法为此请求检索数据.
执行Transact-SQL语句或批处理时发生了异常.
这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QL 2005 附加数据库出错"解决方法[未登录] 2009-02-15 12:22 mike

非常的感谢,今天正好碰见这个问题了,按照你说的解决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