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提高能力,沟通开拓视野

统计

留言簿(2)

积分与排名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Win2003中AD域功能级别简介

域级别:
我们知道,在Win2000的AD中,有两种域模式可供选择:
一:混合模式(缺省设置):其网络设置使用Win2000和Winnt的任意组合系统,Win2000域控制器和Winnt备份域控制器可以在同一域中无缝共存。
二:本机模式:域中的域控制器只能运行Win2000系统。在这种模式下,可享受到一些附加功能,比如组嵌套特性和所有的目录服务功能。

一旦升级到Win2003,域模式变得更加丰富,除了包含与Win2000的两种域模式相似的功能级别外,另外新增了两个域功能级别,也就是说,Win2003 AD域中共有四种域级别可供选择:
一:Win2000混合域级别(缺省设置):与Win2000中的混合模式相似,同一域中可以有Winnt,Win2000和Win2003三种域控制器共存。
二:Win2000本机模式:与Win2000中的本机模式类似,域中的所有控制器允许是Win2000或Win2003。
三:Win2003过渡域级别:同一域中允许Win2003和Winnt域控制器混合使用,但不能与Win2000域控制器共存。
四:Win2003域级别:同一域中只允许Win2003的域控制器存在,可以享有Win2003 AD的所有功能。

森林级别:
Win2000林级别(缺省设置):这种森林功能级别与缺省设置下的"Win2000域级别"差不多,属于默认状态下的森林功能级别,可提供最基础的森林结构特性与功能。
Win2003过渡林级别:允许Win2003域控制器和Winnt域控制器加入到森林中,可享受到全局编录服务器所提供的复制改进和新属性.
Win2003林级别:功能最高的森林配置,要求林中所有的域控制器都要在域级别中配置成Win2003域级别。

posted on 2007-05-07 16:08 Alligator 阅读(30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系统维护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