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流水的点点滴滴

行货,水货和翻新机的简介和鉴别



[size=3][b][color=Green]1。行货,水货等机型综述

行货:经过合法的报关手续等正规渠道进入国内市场的境外商品。行货能在国内市场享受到售后服务及质量保证。

正宗行货( A行):即所谓的真货,通过了正常的入关检验和信息产业部认证,具有进网许可证,全国联保证书,在市场上正规销售的手机;

B行:这种手机严格说也是行货,但由于通过走私进入大陆,没有入网证,然而由于厂商实行全国联保,这类手机也可得到维修保证。

港行:顾名思义是指销往香港的行货,由于内地与香港市场的价格差,通过走私销往内地市场。由于没有入网证,港行在内地是得不到保修保障的(诺基亚的可以, 不过要香港正规商店所开的发票).一般港行的机子身上都有独特的logo或代理商的贴标(LG、三星除外),如夏普GX32机身上数码通的标志,诺基亚 7610身上贴的mc.f、one2free、CSL等的标志。

水改:外界通常把此类手机称为正宗水货。这类手机原本是销往欧美地区,经走私进入大陆, 通过将其英文软件汉化为中文软件(加中文字库),使其成为支持中文的手机销售。硬件上与大陆行货没有区别

14天机: 严格意义上等同于充新机,但所有配件和包装均是原装(有时会因为走私过海关被扣押的原因少掉一些配件),且使用时间不超过14天,是一类比全新原装水货更 有性能价格比的一类,价格更便宜,质量也有保证。在国外网络**有这样一种服务:你只要在网内开通一个号码,签订使用协议,每个月交纳一定数额的话费,交 足两年就可以拥有这部手机,并给予十四天的试用期,如果你觉得不满意,你可以取消协议,把手机退回给网络**。这和我们国家”中国联通”推出的预交话费送 CDMA手机有点相似,所不同的是,外国的服务更为人性化,你可以有”十四天的试用期”,用不用这个网络和要不要这台机,你说了算---意思是不管任何理 由,包括对手机功能外型、功能或者对网络运行商的服务有任何不满意都可以把这个机子给退掉。只要不弄坏机器,不刮花机器,就可以一分钱不少的把自己的钱拿 回来。

充新机:把成色接近全新的手机通过处理后以全新机出售,与翻新机的主要区别是基本还能保证外壳是原装,毕竟这类机子是别人用了不久用二手机的价格买回来的,所以不必像翻新机那样大动干戈换壳甚至换主版。
翻新机:指用二手机换外壳冒充全新机出售。价格极便宜,质量很差,不能购买。

板机(即组装机):用配件零散组装的机器,此类机器再便宜都都不能要,一般寿命不超过一个月。此类机器在广州的大沙头等地最为常见,诺基亚的低端手机如 3100、3108、6100、6108等也多是这些货色。板机是所有手机中最低劣的一种,不法JS为了牟取暴利常常以次充好将这些机子卖给客人说是全新 水货,导致大部分人对水货这个概念的误解,认为水货就是“漏野”的代名词。[/color]

[color=Blue]2。目前小六的行货和港版主要区别
水货和行货的硬件和功能是完全一样的,只是销售渠道不同,行货有全国联保,水货自然没有。
就6120而言,水货保留了3G功能,也就是保留了前置摄像头,而行货则取消了3G功能,也就没有前置摄像头了。
但是中国大陆还没有建成3G网络,3G功能自然就派不上用场了,这也是为什麽行货会取消3G模块。
价格方面,当然是水货要便宜些。但是目前行货水货价格差不多,因此建议还是买行货好噢~[/color]

[color=DarkOrchid]3。翻新机,在待机状态输入*#92702689#,看使用时间(Life timer,鉴别是否新机的重要标志,新机的总通话时间应为0)格式化手机和刷机升级都不能使这个数据归零 ,不过目前因为6120刚出来,所以翻新机的可能性不算很大。
当然,如果你还想看的更加仔细的话,就需要细看机身电池卡锁处有无拨痕, 上下盖旋轴处有无旋印, 上盖处两凸点有无压痕了。方法有以下几个:  
1、仔细检查WAP和语音功能及通话纪录信息功能中有无记录。   
2、外壳就靠对比了(与证明是好的机器去比亮度,均匀度,色调,颗粒度...)。   
3、闻气味,新机器有檀香, 不同与一般的清洁剂和香水味,机身不能有粘粘的蜡和油(有的话被JS美容了)。   
4、仔细检查SIM卡接触点, 机身电池接触点有无磨痕(区别接触点其余部分)。   
5、看外壳的接缝处间隙是否均匀而且在1MM以下, 有无撬痕, 上盖内屏幕下两封点有无挑痕。   
6、与新机器对比按键的弹性和内外显示屏的亮度。   
7、仔细看机身的固定锣钉有无旋印, 涂漆涂墨(可以用放大镜), 商标有无撬痕。[/b][/size][/color]

posted on 2008-05-22 16:46 闲云流水 阅读(2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