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3  评论-0  文章-0  trackbacks-0
下面是在考虑公司内部的协作平台时的选型说明,贴出来供有需要的弟兄参考。
 
“软件开发协作平台”需求是
a.支持项目管理、BUG及用户支持管理;b.内部公告;c.可定制流程、可自定义字段;d.权限控制;e.Email通知及监控 f.统计报表及导出 g.最好易扩展

狂找一顿后的选型结果就是:“URTracker+Excel”。0321Update:最终还是“Mantis+Excel”了,考虑到URTracker收费的问题,因为要推广到全公司5个帐号就不够了。

具体操作的模式是:用excel来做项目计划、任务分解、记录指派、进度总结;用URTracker来分派任务并作进度反馈/跟踪。其中用“分级/组合”的效果可以做出像project那样任务分级下拉、收起的效果,用“数据透视表”可以方便实现统计分析的效果。project就没必要用了,常用的功能无非就是那几个,实在不需要这么庞大无聊的东西,excel就很好用。

注:选它的理由,是它可以很方便的定制流程、自定义字段,而且把项目管理和bug管理、需求管理都可以通过定制的方式,纳入同一个平台了;另外你可以看到它的sql server数据库,这样很方便你写sql或扩展程序,以得到需要的统计分析报表。mantis的字段也可以自定义,但唯一的不足就是不能加流程状态,它可以定制流程,但是状态就是那几个状态,加不了。

当然,“工具配合的是管理”,关键还是人。没有相应的理念,再好的工具也是白费。目前这个平台也未经验证,具体使用效果,以后再来总结。

需注意,URTracker是收费的,但是有5个帐号的免费版,可以满足小团队。以后如果要注册,45元/帐号,应该也可以接受。如果你一定要免费,那可以用mantis代替之,缺陷是流程定制的效果差点。
 
1.URTracker:
http://www.lealsoft.com/urtracker/
优点: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操作也较符合国内习惯,另外是.net+sql 做的,可方便自行扩展。(内部公告可以用知识库来代替)
缺点:收费。(但是有5个帐号的免费版)

2.Mantis:
www.mantisbt.org/
如果要用免费的软件,就是这个了。它的不足除了流程状态不能加外,项目管理只能通过当一个bug项目来做,这样感觉可能不是很爽,有点折衷。

3.http://at.tryphpgroupware.org/phpgroupware/login.php
优点:可支持项目管理及bug,内部公告。(流程及自定义字段未知)。另外集成的功能模块较多,日历、论坛、wiki等。开源免费。国外开源会不断升级。
缺点:操作习惯没这么好,另外是php+mysql做的,较难扩展。

4.http://egroupware.outdoor-training.de/egw-head/login.php
优点:可支持项目管理及bug,内部公告。(流程及自定义字段好像不行?)。另外集成的功能模块较多,日历、论坛、wiki等。开源免费。国外开源会不断升级。
缺点:操作习惯没这么好,另外是php+mysql做的,较难扩展。

5.Sawin2006研发协作平台
http://www.sawin.cn/OpenProject/sawin2006/welcome.htm
界面、流程不符合我们的需求,不作考虑。
支持需求管理及bug管理。开源。

6.BugFree:
http://bugfree.1zsoft.com/Demo/
功能较简单,不能满足项目管理的需求。优点是界面设计比较清晰。用来做bug管理还是可以的。当然个人感觉Mantis用惯了。

7.https://gforge.org/
可能更适合开源软件,效果未知。可以支持项目管理及bug管理。

8.JIRA:
据说也可以支持项目管理和bug,且还可以,不过是收费的(对开源项目免费)。见
http://blog.csdn.net/judyxm/archive/2006/04/26/678456.aspx 

9.其他收费的软件,应该还有些。在此不找了。
http://www.php-open.com/ 有些开源软件。

最后,最近的发现,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似乎都可以满足需求,似乎很不错。不过太庞大了点,维护也不好做,暂不考虑了。说明见这里:http://www.cnblogs.com/cleo/archive/2007/03/16/SharePointV3_Templates_Demo.html
posted on 2007-05-30 10:00 CqRandy 阅读(4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SP.NET 1.1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