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PC服务器的都有哪些管理软件

一般服务器厂商都会为自己的产品量身定做一套适合的管理软件,以加强服务器系统的平安性、可靠性以及可控性,同时也让企业用户能用得放心。这些管理软件由于是专门针对具体的产品而研发,因此对于服务器的扩展性、可维护性,以及减轻网络管理员工作量等方面,都有不可小视的作用。因此有需要的用户在选购服务器硬件时,可以多参考参考其配套的管理软件是否完美。

下面我就来看看几款品牌服务器管理软件都具有哪些特色性的东西

联想 万全慧眼系统管理软件

软件服务查询站点:http://www.lenovo.com.cn/product/product_softservice/

这是一套对联想万全服务器的网络监控、系统监控、远程控制、软件实施的系统。目前其最新版本不管从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改进和提高。硬件方面采用StandBi电源供电,与系统完全隔离,具有真正的OutOfBand管理功能。

最新版本的万全慧眼系统管理软件提供了更强大的软件管理功能,包括CPU负载监测、内存负载监测、系统配置管理、系统进程管理、系统磁盘管理等。还有,当服务器呈现故障和非正常挂机时,该软件提供了DPC远程诊断功能。同时在联想服务器系统BIOS支持下,万全慧眼系统管理软件可以提供更多的系统管理特性,同时也提供了更可靠的系统管理特性。

浪潮猎鹰跨平台服务器管理软件

软件服务查询站点:http://www.langchao.com.cn/products/channel_soft/default0.shtml

这款管理软件同样是浪潮对其服务器节点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资源管理,为系统管理员提供了一个统一、集中、可视化和跨平台的管理工具。其主要功能包括三个部分:中心控制台、事件接收器和监控代理。其工作原理是每台受控服务器上装置猎鹰监控代理端软件,以实时检测服务器的运行状态,以及接收来自中心控制台的操作指令。

同时,监控代理顺序实时采集服务器的运行状态信息,并将其发至中心控制台的事件接收器中。中心控制台上,用户可以将服务器按运行状态进行动态分组,同时向多台服务器并行发出操作指令。除了远程管理功能的强大外,此款软件另一个重要的特色就是其跨操作系统类型、跨服务器型号的集中平台管理与控制功能。

戴尔OpenManag管理软件

戴尔中国区站点:http://www.dell.com.cn/

戴尔最新推出的PowerEdg全系列服务器均安装了最新版OpenManag管理软件,借助OpenManag系统管理软件,戴尔继续引领客户采用规范化技术来管理他服务器系统。该系列工具能够更紧密地融入到客户的应用工具之中,有助于简化多品牌环境下的安排和监控等核心任务。该系统显著的特色之一就是为戴尔服务器提供业内领先的无间断“急速(lightout管理功能。

总的说来,这款配套软件拥有多项全新功能,利用服务器所带有的基于行业规范的IPMIbaseboard管理控制器,可进一步推进了远程管理的规范化和性能提升。

怎么分辨暖宝宝的真假
总结:对于一款成熟的服务器产品来说,配套的管理软件肯定会有更趋于完善的管理功能,随着企业在服务器上的应用越来越多,选购一款优良的服务器及其配套软件,保证企业可以充沛支配服务器功能的一个重要法码。

posted on 2011-05-03 11:11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4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 Server技术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