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Exchange 2007 邮件服务器的维护

 在企业环境中,维护邮件服务器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备份邮件数据库,和备份系统状态。所以我们必须为邮件服务器制定一套完善的备份与恢复计划。在其中还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我们在还原邮箱数据库的同时,不想让我们的邮件服务停止,那么我们将利用Exchange2007中的恢复存储组来完成,下面我们将看到如何备份还原邮箱数据库和利用恢复存储组在不影响用户使用邮箱的情况下还原邮件。
      我们使用一台Exchange 2007来做实现,在上面使用两个使用OWA的用户登录,为以后进行测试。首先我们先让两个用户互相发送邮件,作为我们恢复邮件的证据。发送成功后使用NTBACKUP工具备份我们的邮件数据库。
wps_clip_image-331
      同样我们可以选择上面的system state备份系统状态。
      然后我们删除发送和接收的邮件,并且永久删除。
      最后选择NTBACKUP工具进行还原。
wps_clip_image-407
      这里并不能还原成功,因为我们需要在Exchange2007中设置数据库可以被替代,我们选择我们所需要还原的数据库,右键选择属性。
wps_clip_image-474
设置后会还原成功,然后我们到OWA上去验证。
      其实一般默认情况下,系统会为我们保存14天以删除的邮件,在服务器上也会为我们保存30天。
wps_clip_image-544
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在客户端还原。
wps_clip_image-562
      这样的方式虽然可以进行还原出原有的邮件,但是会影响其他人使用邮件。在 Exchange 2007中有一项恢复存储组的功能。也就是说,我们首先创建一个恢复存储组,然后用NTBACKUP还原到恢复存储组的虚拟数据库中,然后将两个数据库进行合并,这样不但能同样还原出邮件,也不会影响其他用户的使用。下面我们看一下实现的步骤。
在管理控制台工具中选择数据库恢复管理。选择欢迎使用。
选择创建存储组,中间不需要设置,直接选择创建。
创建成功之后使用NTBACKUP工具进行还原。
wps_clip_image-799
可以看到,我们并没有卸载数据库就成功还原了,表明我们还原到了恢复存储组中。
选择装入数据库选项,进行装入。
wps_clip_image-855
如果装入失败,先修复一下数据库,然后再次装入就会成功。
装入成功后选择合并数据库将恢复存储组的数据库与正在运行的数据库合并。
wps_clip_image-920
我们不但可以恢复整个数据库,还可以单独对每一个邮箱进行恢复。
wps_clip_image-953
合并成功,这样我们就实现了在不影响其他用户的情况下对邮件服务器进行还原。

posted on 2010-05-03 22:48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2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 Server技术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