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如果没有AMD 英特尔可能还在卖奔Ⅲ

最后的结论就是,英特尔应该资助AMD,维持AMD的健康发展。这有利于加速业内创新,同时也有助于英特尔远离反垄断官司。
有业内分析师日前表示,如果没有竞争对手AMD,英特尔目前可能还在销售“奔Ⅲ”处理器。
英特尔日前称,已开发出运算能力更强的新型处理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种新型处理器包含一块电路,用于管理处理器如何从外部存储芯片获取数据。
英特尔称,这种设计理念是自1996年推出奔腾处理器以来最大的一次飞跃。但有趣的是,该设计理念恰恰是竞争对手AMD早在2003年就开始倡导的。
而AMD的境况并不容乐观。目前,AMD在全球PC和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为25%,其余被英特尔所霸占。对于AMD而言,要想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都要以损失运营利润为代价。正像《华尔街日报》所报道的,AMD需要更多的资金,用来继续与英特尔做斗争。
事实上,AMD已经为英特尔做了不少事情。如果没有AMD向英特尔施压,英特尔目前还可能在销售“奔Ⅲ”处理器。换言之,是AMD的创新推动了英特尔不断提升处理器性能。
与此同时,英特尔也需要AMD。有了AMD,英特尔就不会像微软那样,在全球都有垄断官司,尽管AMD也在美国起诉了英特尔。
因此,最后的结论就是,英特尔应该资助AMD,维持AMD的健康发展。这有利于加速业内创新,同时也有助于英特尔远离反垄断官司。

posted on 2010-02-02 23:02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