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如何破解linux登录密码

default=1
timeout=10
splashimage=(hd0,2)/grub/splash.xpm.gz
hiddenmenu
title Fedora
root (hd0,2)
kernel /vmlinuz-2.6.23.1-42.fc8 ro root=/dev/VolGroup00/LogVol00 rhgb quiet
initrd /initrd-2.6.23.1-42.fc8.img
title Windows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1

开启电脑,在gurb引导装载程序菜单上,选择Fedora项,键入 [e] 来进入编辑模式。

会面对一个引导项目列表。查找其中类似以下输出的句行:
kernel /vmlinuz-2.6.23.1-42.fc8 ro root=/dev/VolGroup00/LogVol00 rhgb quiet

按箭头键直到这一行被突出显示,然后按 [e]。 你现在可在文本结尾处空一格再添加 single 来告诉,grub 引导单用户 Linux 模式。

按 [Enter] 键来使编辑结果生效。 你会被带会编辑模式屏幕,从这里,按b, grub 就会引导单用户 Linux 模式。

结束载入后,你会面对一个与以下相似的 shell 提示: sh-3.2#

单用户模式了,相当于Windows下的安全模式,只有root才有 "#" !

sh-3.2# vi /etc/passwd

这里只提及passwd中的首行
root:x:0:0:root:/root:/bin/bash

这里的"x"代表,root存在密码去掉"x",将其改为
root::0:0:root:/root:/bin/bash

sh-3.2# vi /etc/shadow

同样道理,修改shadow中的首行
root:$1$3YjH4woI$49jmwAEjd9RoJG0g3YO7J.:13928:0:99999:7:::

去掉root密码,将其改为
root::13928:0:99999:7:::

这里退出的时候一定要强行保存用 :wq!

这样root用户就无密码存在了。从启计算机,这样就突破了root用户。
本文出自 51CTO.COM技术博客

posted on 2010-01-29 22:57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4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 Server技术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