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DHCP超级域与中继代理

    "DHCP服务器按照和使用标准DHCP作用域相同的方式来使用超级作用域为DHCP客户端分配IP地址租约,但是,当DHCP服务器接收到DHCP客户端发送的租约请求时,只要超级作用域中的一个DHCP作用域匹配接收到租约请求的网络接口的网络ID,那么DHCP服务器将使用这个超级作用域中的所有可用IP地址为DHCP客户端分配IP地址租约。DHCP服务器会优先使用超级作用域中匹配接收到租约请求的网络接口的网络ID的DHCP作用域来为DHCP客户端分配IP地址租约"
 
  假如我的网络有一段物理网络内有划分三个网段分别为192.168.1.0 ,192.168.2.0 ,12:192.168.3.0 在DHCP超级作用域中分别有三个作用域,192.168.1.0/192.168.1.0/192.168.2.0 请问如何才能把网段地址分配到对应的主机网段中? 

如果这3个网段对应着3个vlan 是不是还要分别在这三个网段中设置一台DHCP中继代理?
 
如果使用中继代理,那要超级域有何用?两个普通作用域不是一样可以实现?

posted on 2009-10-30 11:04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2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7 系統維護8 網絡技術1 Server技术9 路由技术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