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通过活动目录的备份搭建额外域控制器

        在一个已建立的域环境中,安装额外域控制器的时候,需要将活动目录数据库从现有的域控制器复制到即将要安装的的这台额外域控制器上,但是假如现有的数据库非常庞大的话,这个复制操作肯定会增加网络的负担。这时,可以使用已备份好的“系统状态数据”,在备份系统状态数据时,如果机器上已安装活动目录,那么活动目录的数据库数据就会被备份到系统状态数据当中。所以,我们在安装额外的域控制器时,也可以使用这个工具来大幅度地降低对网络所造成的冲突。特别是,假如要在另外的城市建立额外的域控制器时,而数据库的数据又非常的庞大,通过网络复制肯定是要很漫长的时间。就可以把域控制器内的“系统状态数据”备份到磁带、CD、DVD等媒体,这样不管在什么地方安装,携带保存都是很方便的。
不过这里怎样来备份系统状态数据,就不多说了。将备份数据还原到要升级为额外域控制器的计算机中的一个文件夹内,以后在将该计算机升级为额外的域控制器时,就可以直接从该文件夹复制活动目录数据库,但是这种方式只可以是系统默认的60天内所备份的数据,因此有些数据还是必须通过网络复制的。

使用从备份的媒体复制活动目录数据库,就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
dcpromo /adv

具体的安装的步骤与使用dcpromo是相同的,只是如下图所示,要选择备份文件的位置


在下一步如果用于创建备份数据的源域控制器是全局编录,并且复制域控制器也将成为全局编录,则在“您想将这台域控制器配置为全局编录吗?”中选择“是”。
出现凭据屏幕,剩下的其他内容都和以前一样。

posted on 2009-10-14 08:37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3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7 系統維護8 網絡技術1 Server技术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