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目录名称太长导致文件不能保存的问题

   解决一个word的问题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毛病。
   开始他的一个word文件不能保存,另存为也没反应。我看了看其他的文件,没有这个毛病,使用正常,确定了word软件本身没有问题。然后怀疑是不是他的文件夹权限有问题,导致里边的word文件也继承了呢。
   检查了一下没有问题。接着怀疑目录太深,因为以前曾经了解过当一个目录太深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看了看也不是这个问题,他的文件结构有8级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
   接着就看到问题的缘由了,他的目录名称加起来非常的长,我怀疑是字节太长,超过了windows的限制,所以导致这个问题,测试了一下,改成一个短名字“1”然后打开文件,OK没有问题了。所以断定所有的问题都是处在这个文件夹的名称长度上了。
   文件夹的长度应该在256个字符之内超过了就会产生问题。

posted on 2009-10-14 08:26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2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7 系統維護1 Server技术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