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IBM EXP300磁盘阵列配置

IBM EXP300磁盘阵列配置

服务器:IBM eServer x系列 235 服务器

阵列:IBM EXP300阵列柜,IBM ServerRaid卡

 

1, 硬件连接

关闭服务器,安装ServerRaid卡,用专用线缆连接ServerRaid卡与阵列柜。

启动顺序:先打开阵列柜电源,等阵列柜启动后,再启动服务器。

IBM ServerRAID提供几种级别:RAID 0,RAID 1,RAID 1E, RAID5,RAID5E。其中RAID 1E和RAID 5E是IBM自己定义的专有RAID级别。

RAID 0:条带化的磁盘阵列,没有容错能力,但可使用所有硬盘空间。

RAID 1: 两块硬盘的磁盘镜像,允许坏任一块,空间的利用率只有一半。

RAID 1E:条带化的磁盘镜像,支持两块以上硬盘,允许任意坏一块硬盘,空间的利用率只有一半。

RAID 5:带奇偶校验的条带化,支持三块以上硬盘,允许任意坏一块硬盘(2块以上将丢失数据),空间利用率为(N-1)/N。

RAID 5E:相当于RAID 5加内置热备份盘, 支持四块以上硬盘,允许任坏两块(非同时) 硬盘,空间利用率为 (N-2)/N。


IT技术文摘查看全部内容

posted on 2007-11-20 09:47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2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5 硬件技術7 系統維護1 Server技术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