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Trouble Shooting的重点,学会从提示中找到答案

      公司的速达服务端不能启动,提示为“SQL数据库未安装,或登陆账号和密码错误!”但我的SQL服务管理器启动正常,且SQL登陆选项使用的是混合模式,此机的XP系统使用域账号登陆成功,并且这个域账号被提升为本地管理员组成员。账号密码也是绝对错不了的。各种设置都无问题,但不何会有这种提示呢?想用终端服务到DC看看,却发现连接不到DC。继而忽然明白原因,Windows XP系统加入域之后,就算与DC断开连接也能够登陆成功。但SQL服务或者速达就不能连接到DC通过登陆验证了。(呵呵,我是这样理解的,很浅!)为了验证我的想法,马上新增了一个跟域账号相同的本地用户并提升为管理员组成员。重新登陆,SQL服务启动成功,启动速达服务器也成功。继而对网络进行故障排查,成功恢复连接后,再使用域账号登陆系统,SQL服务和速达服务器同样启动成功。

      公司技术部门使用的是WBT终端机共用一台服务器,某天技术部门主管突然电话说终端机全部不能登陆服务端。既然是全部不能登陆多半是服务器端的网络连接出了问题了,遂要技术部门的主管查看一些网络连接是否有问题。但经过排查后发现网络能够连通,却仍然不能登陆,赶到现场后,先找一台非终端机Ping 了一下服务器,发现能通,然后试着用IP地址Terminal上去也成功。遂到终端机这边查看,发现终端机连接服务端后会得到一个“找不到服务器!”的提示。仔细查看发现终端机都是通过服务器的机器名进行登陆的,把服务器名改成IP地址,终端机登陆成功,重试一台也能够登陆成功。遂断定问题出在服务器端的NetBios名称不正常。到服务器端查看,发现Windows 2000系统的协议等都没有问题。查看服务,发现Server服务被关闭禁用,再查看WorkStation服务也被关闭禁用,同时被关闭禁用的服务还有"Computer Browser"等。至此终找到问题所在。询问技术部主管,才知道原来担心服务器与其它机器连接会导致服务器端的数据外泄,为了防止数据外泄技术部主管才会把这两个服务禁用掉。.......... 没办法,把所有终端机的登陆的服务器名称改成IP地址。问题解决。

posted on 2007-04-19 08:58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2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 工作手記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