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打印后台程序服务没有运行,不能安装打印机

   一个MM现在在上海给人做兼职电脑维修。今天给我发信息说不一台电脑不能安装打印机,提示为“操作无法完成,打印后台程序服务没有运行”!

 这种情况基本是因为Spooler服务没有启动所引起的,要MM在运行里输入net start spooler 试试,MM居然说没反应,MM把输入的命令抓图过来看,命令是正确的。没办法要MM用QQ远程。到System32下查找Spoolsv.exe文件,能找到,运行Services.msc打开服务管理,却打不到Spooler服务项。打开注册表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也没有找到Spooler项。遂判定是由于某个原因导致注册表没有注册Spooler服务,也就无法启动打印后台服务,所以也就无法安装打印机了。
      在我的电脑上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找到Spooler项,然后导出为一个注册表文件,并更改后缀为" .gif "(方便传送)传给MM。然后要MM把" .gif "改成" .reg "合并。然后重启电脑,MM再次安装打印机成功。收款100(汗,真贵)。

posted on 2007-04-06 17:04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50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 工作手記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