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Cn911病毒的查杀方法

        最近公司电脑很多都感染了Cn911.exe的病毒。该病毒破坏力不强,不会感染其它可执行方件,另外该病毒主要通过移动存储器进行传播。
        中了该病毒会在%windir%\system32目录下生成一个ODBCJET.exe文件,并且会参生一个进程ODBCJET.exe,并会修改注册表的启动项。当有移动存储器接入电脑时,会在移动存储器的分区里生成一个autorun.inf 和Cn911.exe的隐藏文件。
         手工杀毒方法如下:
          1.结束ODBCJET.exe进程
          2.在system32目录下找到ODBCJET.exe文件删除。
          3.删除注册表启动项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 ODBCJET="
           如使用过移动存储器,把中毒的移动存储器重新接入电脑,右击盘符,选择打开。这时再从文件夹选项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即可看到autorun.inf 和Cn911.exe病毒隐藏文件。删除即可。
         
本人自制了一个杀毒脚本很简单,留给有需要的人吧。如有高手看见请多多指点。
下载

posted on 2007-03-24 16:11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159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6 簡單編程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