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课件记录

     DNS服务器   
      1.当一台DC也是DNS服务器时,可以把DNS区域设置成AD集成区域,这时DNS的记录保存在活动目录数据库中,也即C:\windows\Ntds\ntds.dat中。这样做的好处是当一个域中有多台DC,并且DC同时也是DNS服务器时,在DC做活动目录数据库复制的同时也会复制DNS记录。
 
    2. Dns中的SRV记录对于域非常重要,他可以解析域中的域控制器地址,SRV记录如果没有或丢了,不可以通过手动添加,可以通过重启Netlogo服务进行修复。
      3. 在运行Dcpromo时选择了以后设置Dns。安装好域以后,重新安装DNS,发现没有SRV记录。
          解决方法:1.Dns中新建一个跟你的域名相同的区域,2.在网络连接属性中把主DNS记录指向自己的IP地址,3.重启Netlogon服务。
      4. DNS解析的是主机名。Wins解析的是NetBios名。

      5. Wins服务器的整理
            cd  %systemroot%\system32\wins目录
            net stop wins
            Jetpack wins.mdb temp.mdb (可任意文件名)
            net start wins

posted on 2007-03-22 20:59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2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 学习笔记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