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用两台路由器上网的办法!

         元旦期间公司一MM新买来了一台笔记本!(让我好羡慕!)MM把笔记本带回宿舍的第一件事——找人(元旦我不在公司!)给她拉网线上网!呵呵!没办法MM嘛,不上网干吗呢?因MM宿舍的另一位MM也有个本本,而且已经拉了网线。那位同事就给MM提了个建议买一个交换机来连接共享上网。但那位同事一时口误把交换机说成了交换器,而MM跑到电脑公司一问,人家大惊,哪有交换器,是路由器吧?于是MM就迷糊着买了一台路由器回来。那位同事折腾了半日也没能给MM弄得上网。
        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MM就来找我,要我帮忙把她的路由器设置一下,我在心里狠骂了一声猪头。居然把交换机买成路由器。不过没办法既然买来了总不能让MM再去买一个吧。
        开始花了一点时间进行了一些设置没有成功。上班后,上网查了一下相关的资料,网上有朋友说一个宽带路由器如果不使用WAN口其实就是一台交换机,可以把路由器忽略WAN口而当作一台交换机来用。其实我也有想过(没试过)。但我就想着怎么把路由器不当交换机来用,还能使MM上网。没有在网上找到相关的资料。于是自己在办公室做了一个小实验。
         公司有一台正在使用的NETGEAR的FVX538路由器,还有一台闲置的TP-Link无线路由器。于是我就把这两个路由器拿来做了一个实验。
         FVX538路由器的LAN IP地址为192.168.1.1,TP-Link路由器的LAN IP地址也是192.168.1.1。
         首先,用一台电脑连接到Tp-link路由器,把他的Lan IP地址改为 192.168.X.Y,这里的第一个X只要不与NETGEAR的网段相同就行,Y就是1-254之间吧,呵呵。
         然后把电脑的IP地址改成192.168.X.Y这里的X要与前面的Tp-LinK路由器的X要一样,Y是除了Tp-link路由器的Y之外的1-254之间的数。重新用电脑连接到Tp-link的路由器,然后在WAN口设置里把上网类型改成静态IP地址,其余可项设置如下:
本机IP地址:192.168.1.X        (也就是跟FVX538同网段就行了)
子网掩码:255.255.255.0
Gateway:192.168.1.1
DNS可不设置,其它不用理会。然后用一根直通网线连接FVX538的任一LAN口到TP-link路由器的WAN口。设置完成后打开电脑的IE,输入www.163.com,访问成功!呵呵。
         网上有朋友说如果要用这种方法连接两台路由器必须使用交叉网线,我不知道那些朋友有没有做过试验,但是我用直通线连接成功的,至于交叉线我没有试过。另外通过这种方法连接后,虽然机器的不是跟NETGEAR FVX538同一网段的IP,但是可以Ping通并能访问NETGEAR路由器。
         不知道我描述的是否清楚,如有朋友有问题可以留言。
            

posted on 2007-01-02 17:05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18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 工作手記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