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工作手记

一、一台电脑先前安装了Linux系统,重新分区并格式化后重装windows 98
加载完硬件后出现连续的"gued"字样。

  解决:因为是在加载完硬件后,也就是刚刚加载硬盘主引导记录的时候。判断为主引导记录损坏或者因为在安装Linux系统时写入的主引导记录,不能启动Windows使用命令Fdisk /mbr 还不放心使用diskman重写主引导记录,windows 98启动成功。


二、系統啟動時出现disk i/o erroerg提示。

解決:重裝系統OK

三、公司使用的都是繁體版的操作系統,而許多軟件的安裝說明都是用的簡體。這樣我們在繁體操作系統中打開安裝說明的時候看到的只是亂碼。

解決:把安裝說明.txt另存為*.htm,打開*.htm單擊瀏覽器菜單欄上的“檢視”選擇“編碼”然後選擇“簡體中文”OK!


四、一台老機器, 配置如下:
PIII433、128M SDRAM、TNT 32M顯卡、邁拓20G硬盤、華碩P3B主板、加一塊D-Link DFX530網卡。
使用Ghost從光盤還原一個98的備份時非常緩慢,利用安裝盤重裝系統後啟動到光標閃動畫面時,會出現花屏現象,但不會馬上死機。回車後會繼續運行。
解決:最初判斷可能是顯卡故障,重新插拔,擦拭金屬腳、換顯卡之後故障舊,拔下網卡、更換內存條,問題也沒有解決,但是這些硬件在我的電腦上面都測試可用。最後一次在重啟電腦是突然發現BIOS檢測CPU時,顯示為celeron 433,進入BIOS,選擇“Load Setup Default”。保存退出,故障解決。

posted on 2005-10-20 14:22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1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