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術文摘

双击硬盘盘符打不开文件的处理方法 (摘)

电脑用的是Windows XP,在一次上网后出现双击硬盘盘符C;D;E;F都打不开文件,但可用右键点“打开”命令打开。 另右键可以看到"自动播放"
双击硬盘盘符时软驱灯亮,并工作。我修改鼠标属性、杀毒、进安全模式也改不过来。格式化重装系统后,C盘双击可打开,D;E;F盘双击后均显示:
Windows无法找到Desktop.exe。
打开“文件”类型的文件需要该程序。

键入要使用的可执行文件:C:
------------说明:这类病情症状并不是唯一的,无法找到的内容可能不一样.有时可能是"Windows无法找到setup.exe"或显示"控制面版"什么的
这是因为病毒在驱动器下面写入了一个AutoRun.inf文件.解决方法如下(以D盘为例):



开始---运行---cmd(打开命令提示符) (也可以在"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中选中"显示所有文件及文件夹")

D: dir /a (没有参数A是看不到的,A是显示所有的意思) 此时你会发现一个autorun.inf文件
attrib autorun.inf -s -h -r 去掉autorun.inf文件的系统、只读、隐藏属性,否则无法删除 autorun.inf ,
del autorun.inf
到这里还没完,因为你双击了D盘盘符没有打开却得到一个错误。要求定位DESKTOP.exe,
这个时候自动运行的信息已经加入注册表了。下面清除注册表中相关信息:
开始
运行
regedit
编辑
查找
DESKTOP.exe 或是查找"autorun"
找到的第一个就是D盘的自动运行,删除整个shell子键(注意,删的时候一定要是shell这个子健,如果查找的是别的项或子键,一定不要乱删,否则系统起不来不要来找我哦)
完毕.
重复以上操作数次,解决其他驱动器的问题,注册表中的信息是在一起的,在删除D盘
ShellOpenAutorun的时候顺便都删除了吧。

posted on 2005-10-07 21:13 计算机技术博客 阅读(1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公告

http://www.nuanbb.com

导航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255)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