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i

IT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9 Posts :: 0 Storie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最近做紧一个功能的测试,这个功能主要是防止客户落一些作弊的交易单(股票交易单). 其实我想讲的是一个故事,让大家在端午节了解一点东西.  也从另外一个方面比较中国证券行业跟外国政权行业的不同.
      故事是这样的. 在国外,有些券商为了吸引客户在他自己的交易所做投资买卖, 想尽了多种多样的办法,其中一种方法是比较实用和最能吸引客户的: 给回扣. 譬如我们自己定了一个回扣的数目是: 每个对冲交易单的5% 吧. 对冲交易单的概念是:一对买卖的交易单。必须是买了再卖,或者是卖了再买,对客户来说,是一对能够产生实际收益的买卖。好的,我们定义了一个回扣值之后,下面举一个实际的例子来说明这个故事吧。
      我举例的股票是   MSFT, 市场卖出价=23.14   市场买入价=23.17   市场差价=0.07   (所有货币单位是美元)
      买入数量为1000股
      例如: 我先买1000股MSFT,再卖出1000股MSFT (都是以上面的市场价交易的)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不难发现:我一个对冲买卖之后,亏了30元。 但是,因为券商会给我一对对冲买卖交易单据的5%的回扣,所以在这里,其实我又能拿到50元的回扣,那么一对对冲交易单,其实我是赚了20美元的。 在这里不难看出,即使交易用户做的是亏本交易,但是他实际上还是有赚的。
      从券商的角度来看,这无疑是在损害自己的利益,因此也把这种操作行为定义为作弊行为,这种行为所产生的买卖交易单也被视为作弊交易单。出于维护券商的利益的目的,我们做了一个防止客户下一些作弊的交易买卖的交易单。
      在中国,可能我自己比较孤陋寡闻被,目前我没有发现一些股票交易软件还没有这个功能。
posted on 2006-05-31 22:43 chimi 阅读(1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金融证券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