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5  评论-3  文章-0  trackbacks-0

JScript 8.0  (转载msdn)
ActiveXObject 对象 

此对象提供自动化对象的接口。

function ActiveXObject(ProgID : String [, location : String])
参数

ProgID
必选。形式为“serverName.typeName”的字符串,其中 serverName 是提供对象的应用程序的名称,typeName 是要创建的对象的类型或类。

location
可选项。要在其中创建对象的网络访问器的名称。

备注

通常,自动化服务器会提供至少一种对象。例如,字处理应用程序可能会提供应用程序对象、文档对象和工具栏对象。

以下代码通过调用 ActiveXObject 对象构造函数来启动应用程序(在这种情况下为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ActiveXObject 允许您在代码中引用应用程序。使用下面的示例,您可以使用对象变量 ExcelSheet 和其他 Excel 对象(包括应用程序对象和 ActiveSheet.Cells 集合)来访问新对象的属性和方法。

// Declare the variables
var Excel, Book;

// Create the Excel application object.
Excel = new ActiveXObject("Excel.Application");

// Make Excel visible.
Excel.Visible = true;

// Create a new work book.
Book = Excel.Workbooks.Add()

// Place some text in the first cell of the sheet.
Book.ActiveSheet.Cells(1,1).Value = "This is column A, row 1";

// Save the sheet.
Book.SaveAs("C:\\TEST.XLS");

// Close Excel with the Quit method on the Application object.
Excel.Application.Quit();
若要在远程服务器上创建对象,只能在关闭 Internet 安全机制时完成。您可以通过将计算机的名称传递到 ActiveXObject 的 servername 参数在远程网络计算机上创建对象。该名称与共享名的计算机名部分相同。对于名为“\\MyServer\public”的网络共享,servername 为“MyServer”。此外,您可以使用 DNS 格式或 IP 地址来指定 servername。

以下代码返回在名为“MyServer”的远程网络计算机上运行的 Excel 实例的版本号:

function GetAppVersion() {
   var Excel = new ActiveXObject("Excel.Application", "MyServer");
   return(Excel.Version);
}
如果指定的远程服务器不存在或者找不到,则会出错。

posted on 2006-06-15 11:01 抱着太阳跳舞 阅读(5052)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学习笔记

评论:
# re: javascript之ActiveXObject(创建Excel) 2007-06-28 10:36 | chester
你好!我想问个问题;像这样通过JAVASCRIPT的NEW ACTIVEXOBJECT方式创建的对象,是创建在服务器端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script之ActiveXObject(创建Excel)[未登录] 2007-12-01 10:25 | 抱着太阳跳舞
@chester
不是的,是创建在客户端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script之ActiveXObject(创建Excel) 2011-04-14 10:22 |
无语 网络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