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etit

Dameware NT Utilities 远程控制教程

Dameware NT Utilities 远程控制教程

  Dameware NT Utilities Mini Remote Control远程控制教程:记得我以前写过一个Dameware NT Utilities Mini Remote Control操作手册, 后来又跟踪过它的最新加速连接协议 Mirror Driver ,而且也写过一个在实战中使用它的例子。其中最让人关心的一点就是,如何在远程连接的时候,在右下角不会弹出一个提示信息框 Dameware虽然更新了那么多的版本,但其工作原理始终没有变,只要把握住了这个原理,那么处理这个问题的方法就始终有效。ok,下面我就从大到小了说一下Dameware远程控制的原理。

  法律遵从。首先还是描述一下Dameware作为一个企业内的远程控制软件,而不是一个黑客软件所需要具备的要素。依据美国萨班斯法案以及ITIL的要求,一个远程控制软件,它的工作机制必须是公开的,它的工作过程是可以监控的,它的工作状态默认状态下,对于用户是可以知晓的,它的运作结果是可以生成日志并接受法律审查的。这就是为什么dameware默认状态下会在远程客户端弹出一个信息对话框,提示用户有人连接进来。还有朋友问,dameware是否能够把远端客户计算机上的服务或者进程隐藏起来?答案是不行,原因也是因为这个。美国的法规以及国际通行的安全规范,是不是让很多国内所谓的远程控制软件汗颜? 呵呵,这是每个上市公司的运营以及产品都必须遵循的。

  工作原理。再者描述一下Dameware Mini Remote Control的运作机制。很多朋友在看了Remote Control操作手册,但版本一更新方法又不灵了,就是因为没有把握住它的工作原理。它的连接过程是这样的:

  1、连接远程计算机。假设您在A机器上安装了Dameware,需要远程控制B计算机。那么当您点击 “连接(Connect)”按钮后,dameware首先会尝试联系B计算机的6129端口,如果有回应,那么标明B计算机上已经安装了Dameware的服务了,于是开始执行连接动作,如果没有回应,那么表明B计算机上没有安装Dameware的服务,于是尝试连接B计算机的远程管理共享(这里自然需要B计算机的管理员权限),准备复制文件并安装服务。

  gnaw0725注:其实这个连接过程需要满足不同环境的需求,比较复杂,会用到例如 UDP 137, UDP 138, TCP 139, & TCP 445端口等等,这里就不过多描述,更为详细的内容,请参考 damewarekb或者白皮书。dameware的在线support连接在 http://www.dameware.com/support/

  2、复制文件及安装服务。在成功连接了B计算机之后,就要开始准备服务文件以及安装服务了。首先,dameware判断,在系统目录也就是 %systemroot%\system32中是否存在如下文件:

  DWRCS.EXE

  DWRCS.INI

  DWRCK.DLL

  DWRCSET.DLL

  DWRCShell.DLX

  DWRCST.EXE (only required/found in version 4.4 or higher)

  DWRCShell64.DLX (only found in version 5.1.1.8 and higher, and only required for 64-bit Operating Systems)

  如果不存在或者B计算机上的文件版本比较低,那么A计算机上的Dameware控制端就会向B复制这些文件,并调用apiB上安装dameware远程控制服务端。如果B计算机上开启了防火墙,或者AB之间存在任何阻挡,这个连接和复制过程可能会失败,那么您需要开启必要的端口,然后手动完成这个过程,关于手动安装服务端请参考 http://www.dameware.com/support/kb/article.aspx?ID=100000

  3DWRCS.INI。好,这里就是关键了。当B计算机上的dameware服务启动成功,A连接上以后,是否在B计算机的桌面右下角弹出提示框,就由这个dwrcs.ini配置文件说了算。那么如何配置它呢?其实很简单。当您在远程连接对话框中输入了IP或者计算机名,管理员账户以及密码,正要点击连接按钮的时候,稍微停一下,在这个对话框的右上角,有个设置(Setting)按钮,点击它,会弹出一个当前连接的设置对话框,我们选择安装选项(Install Options)页面,勾选“复制配置文件Copy Configuration File DWRCS.”,然后点击右边的编辑(Edit),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依次选择“附加设置 Additional Settings”、“提示对话框Notify Dialog”、“用户选项User Options”三个页面,清除这三个页面上的所有构选项,点击确定,确定。ok,您此时连接B计算机,B的桌面上就不会再出现那个连接提示了。

  debug 按照以前的经验,有的朋友看到这里肯定迫不及待的要问了,“不对吧?我都是照着你说的做,怎么还是会弹出对话框呢?”呵呵,别着急。仔细想想我上面说的dameware连接过程,既然配置是对的,为什么没有生效呢?就是因为您之前配置的dwrcs.ini没有复制到B计算机上去,或者复制过去了并没有影响B计算机上的dameware服务进程。怎么办呢?很容易。让我们回到刚才A计算机上的远程连接对话框,就是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那个对话框,还是再右上角,有两个按钮,一个是 Install,一个是 Remove,您就可以先点击 Remove,把B计算机上的dameware服务卸载掉,然后再Install服务,这样就等于重新复制了dwrcs.ini,然后用它重新配置B计算机上的dameware服务。安装完成后,再连接B计算机,看看,是不是ok

  缺省配置 有朋友也问过我,“难道我每连接一次计算机,都要勾选一次,配置一次dwrcs.ini吗?太麻烦了”。没问题,您可以设置远程控制的“缺省Default”配置,这样每当新连接一台计算机的时候,就会使用这个缺省的配置了。当然,如果以前连接过,那么dameware会使用之前的连接配置,所以您需要一一修正它们。那么这个缺省设置在哪里修改呢?在Dameware remote control-查看View-缺省主机属性Default Host Properties,选择它,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重复步骤3

posted on 2010-03-28 09:31 IT小峰 阅读(14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常用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东莞网站优化IT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