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etit

安装Vista的电脑上安装XP系统

安装Vista的电脑上安装XP系统
这是一个要好的朋友写的一篇文章,感觉非常不错,对安装Vista系统后还想用XP的朋友会很有帮助。

 

   

    电脑已经安装vista系统,如果在D盘安装了XP,原来的vista启动菜单就会被覆盖。

    解决vista启动菜单被覆盖可以通过一款VistaBootPRO的软件完美解决。

    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newhua.com/soft/49400.htm

  1. 安装完XP后,进入到XP。安装.NET Framework2.0(上微软官网下),再安装VistaBootPRO。启动软件会出现一个提示窗口,直接点击“确定”进入软件主界面。
  2. 点击界面上方的SystemBootloader(系统引导管理器),然后分别选择windows vista bootloader(uninstall legacy bootloader)和all drivers两项,再点击下面的install bootloader。该步骤是重建vista的引导管理器,让系统能够启动进入vista,但是此时XP的启动菜单又会被覆盖。
  3. 接下来进入vista系统,找到在XP下VistaBootPRO的安装目录,双击VistaBootPRO.exe再次启动软件。在主界面,单击"Diagnostics-Run Diagnostics",搜索后即可看到除"Microsoft Windows VISTA"外,还有名为"......Windows"一项,这就是我们前面新安装的Windows XP。选中"......Windows",在Rewname OS Entry中改一下名称,如我们改成"Windows XP"。在Change Boot Drive中,选择XP安装的盘符。如果想默认启动XP,就在Windows XP后,勾选Set as Default。编辑好之后,点击Apply Updates,确定后退出VistaBootPRO即可。
  4. 按照上述做完以后,重启就可以看到vista和xp的双启动菜单。但是可以正常进入vista,而不能进入xp,出现无法加载"ntdldr..."等提示。原因是XP通过boot.ini、bootfont.bin、io.sys、msdos.sys、ntdetect.com、ntldr.sys等文件引导到系统的,而这些文件不在XP所在的盘了。(这也就解决了为什么在XP系统目录下删除上这些隐藏文件不能进入系统的问题)再次重启进入vista下,在C盘里显示这些隐藏的文件,将它们复制到XP目录下就可以了。至此,vista下再安装xp组成双系统就算可行了。

posted on 2010-03-28 09:27 IT小峰 阅读(1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T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常用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东莞网站优化IT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