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dzh

开源软件如何盈利

法律条款都公开 但律师照样赚钱
医学知识都公开 但医生照样赚钱

开源公司通过开源软件先天的传播优势,以极低的成本建立和传播品牌,是一种快速抢占市场的营销策略,主要是为以后增强版产品的销售打下基础

盈利模式:
1。多种产品线 如 Fedora core和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AS/ES/WS 个人版开源服务器版销售,mysql is the same
2。技术服务型 并非面向产品,而是针对技术服务。JBoss 应用服务器完全免费,而通过提供技术文档、培训、二次开发支持等技术服务而获得收入。
3。应用服务托管(ASP) PHP Live! 就是一种构架于 PHP、MySQL 之上的开源软件,它可为企业用户提供实时交谈服务。目前已经有数十家公开提供 PHP Live! 托管服务的应用服务提供商。
4。软、硬件一体化 IBM 、HP 等服务器供应商巨头,通过捆绑免费的 Linux 操作系统销售硬件服务器。SUN 公司已经将其 Solaris 操作系统开放源码,以确保服务器硬件的销售收入。
5。附属品 在低端市场,出售杯子和T恤衫等;在高端市场上,出售专业编辑出版的文档和书籍。O'Reilly集团是销售开源软件附加产品公司的典型案例,他出版了很 多优秀的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参考资料。O'Reilly实际上雇用和支持了一些著名的开放源代码黑客(例如 Larry Wall和Brain Behlendorf),并以此提高它在市场上的声望。

其他案例:微软支持的金牌合作伙伴已经提供包括 Exchange Server 2003、SharePoint Server 2003 等在内的托管服务,如 ASP-One.com 每月每用户起价1美元的 SharePoint Server 2003 租赁服务和全包价9.95美元每月的Exchange Server 2003 租赁服务。在欧洲和亚太地区各国政府的压力下,微软被迫开放Windows 和Office 的部分源代码,以改善政府的信任度,赢得庞大的政府采购订单。

原文链接:http://www.donews.com/Content/200608/1867ea006bc4491ab80476708cfef4c0.shtm

posted on 2006-09-07 22:13 DestinyController 阅读(12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