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irds567

条码
posts - 3,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如何选择条码扫描器

Posted on 2005-09-12 17:31 条码世界 阅读(27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如何选择条码扫描器

http://www.tiaoma.org.cn/
近几年来,国内各大商场,连锁店等商业企业认识到了商业POS系统给商业企业管理带来的巨大效益,纷纷建设商业POS网络系统。对于网络系统的设计安装原理,各专业刊物均有详细介绍,这里主要谈谈作为商业POS系统前端数据采集部分的商业条码扫描器如何选择。

商业条码扫描器常用的主要有:
CCD扫描器,激光手持式条码扫描器和全角度激光条码扫描器三种。


一、CCD扫描器是利用光电藕合(CCD)原理,对条形码印刷图案进行成像,然后再译码。它的优势是:无转轴,马达,使用寿命长;价格便宜。
  选择CCD条码扫描器时,最重要的是两个参数:
景 深 由于CCD的成像原理类似于照相机,如果要加大景深,则相应的要加大透镜,从而使CCD体积过大,不便操作。优秀的CCD应无须紧贴条形码即可识读,而且体积适中,操作舒适。

分辨率 如果要提高CCD分辨率,必须增加成像处光敏元件的单位元素。低价CCD一般是5口像素(pixel),识读EAN,UPC等商业码已经足够,对于别的码制识读就会困难一些。中档CCD以1024pixel为多,有些甚至达到2048pixe1,能分辨最窄单位元素为0.1mm的条形码。


二、激光手持式条码扫描器是利用激光二极管作为光源的单线式条码扫描器,它主要有转镜式和颤镜式两种。

转镜式的代表品牌是SP400,它是采用高速马达带动一个棱镜组旋转,使二极管发出的单点激光变成一线。

颤镜式的制作成本低于转镜式,但这种原理的激光条码扫描器不易提高扫描速度,一般为33次/秒。个别型号,如OPTICON可以达到100次/秒,其代表品牌为Symbol,PSC和OPTICON。

商业企业在选择激光条码扫描器时,最重要的是注意扫描速度和分辨率,而景深并不是关键因素。因为当景深加大时,分辨率会大大降低。优秀的手持激光扫描器应当是高扫描速度,固定景深范围内很高的分辨率。


三、全角度条码扫描器是通过光学系统使激光二极管发出的激光折射或多条扫描线的条码扫描器,主要目的是减轻收款人员录入条形码数据时对准条形码的劳动,选择时应着重注意其扫描线花斑分布:

在一个方向上有多条平行线;

在某一点上有多条扫描线通过;

在一定的空间范围内各点的解读机率趋于一致。


符合以上三点的全角度扫描器必是商家首选。

Feedback

# re: 如何选择条码扫描器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5-13 10:51 by cinep
[ url =http://www.cinep.net">http://www.cinep.net">http://www.cinep.net">http://www.cinep.net]汽车美容[ /url ] [ url = http://www.cinep.net">http://www.cinep.net">http://www.cinep.net">http://www.cinep.net]汽车装饰[ /url ] [ url = http://www.cinep.net">http://www.cinep.net">http://www.cinep.net">http://www.cinep.ne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